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世界杯的欧洲杯美洲悲 4关键词总结八强战

[ 2006-07-03 17:29 ]

 

刺激, 二度点球决战

 

这才是能让你捂住嘴巴一脸惊讶的事情。哪届世界杯的八强赛,你能看到其中一半比赛都要依靠这种残酷的方式决出胜负———而球迷获得的满足,哪一次不是建立在必然有人忍受痛苦的残酷之上?

德阿之战,英葡之战,都给了我们意外。被认为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的德阿之战,结果被证明是一场防守大战;而被认为将是一场防守大战的英葡之战,却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但这还不是最大的意外,最大的意外应该是这两场比赛都无可避免地进入了加时赛,并最终进入了点球决战的尖峰时刻。更有意思的是,德国和阿根廷都是点球大战行家里手,一个是欧洲不败,一个是美洲不败;而英格兰和葡萄牙则是两个点球盲人,相互比较的只是谁更差。结果欧洲不败打败了美洲不败,而英格兰继续担当了最佳点球盲人的悲剧性角色。

点球决战虽然刺激,但物极必反,多了也不好看。幸亏有了乌克兰这样勇于奉献的球队,幸亏有了亨利的灵光一现,八强赛才不至于完全演绎成点球大战。

而且一个苗头是,虽然仅仅还剩下四场比赛,但我们可能还有机会再次感受点球决战。看看本届世界杯的流行趋势,就对这个一闪而过的念头颇有信心———防守至上的理念大范围普及,是滋生点球大战的最肥沃土壤。
Page: 1234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