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盖茨心烦只为钱太多 安于现状不愿做政客

[ 2006-05-08 09:59 ]

 

盖茨心烦只为钱太多 安于现状不愿做政客

比尔·盖茨:首富不是那么好当的。

环球在线消息:世界首富、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最近正为钱而犯愁。普通老百姓整日奔波忙碌只为能多赚点钱,但是盖茨的烦恼却是“钱太多”。盖茨已经不止一次表示,希望自己有一天不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据《卫报》5月5日报道,盖茨近日在一次高层会议上抱怨道:“我希望,我不是(首富)。这个虚名并没有为我带来任何好处……因为它,你会变得毫无隐私可言。”

美国《福布斯》杂志在评选2006年度全球超级富豪时评估说,比尔·盖茨目前的个人财富已经达到大约500亿美元。有人甚至开玩笑说,盖茨那么有钱,估计在街上看到1万美元都不屑弯腰去捡。

作为商界精英,比尔·盖茨讲话彬彬有礼,穿着也很有品味。盖茨表示,在公开场合,他并不常被打扰。很少有人找他要签名。但是尽管如此,他仍是觉得不自在。

或许是深谙自己的个性,盖茨并不愿遵从“商”而优则“政”的一般规律,对从政一事丝毫提不起兴趣。盖茨称:“我很确定,我永远不会成为政客……我不喜欢(这个职业)……我更能胜任目前的工作。”

现在,比尔·盖茨已经成为商界的神话,是众多年轻人奋斗的目标。但是这位商界“宠儿”同样也有自己的“偶像”——沃伦·巴菲特。巴菲特是一名投资商,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仅次于盖茨。盖茨评价巴菲特“总是用新奇、单纯的方式看待事务”,他从巴菲特的身上学到很多。

虽然拥有“富可敌国”的财富并未让盖茨感到多快乐,但是盖茨却希望用自己的钱为社会做点事。在过去几年里,盖茨把他的大量个人财富捐献给了慈善事业。盖茨夫妇成立的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慈善机构迄今已经在世界各地捐赠了约291亿美元,以帮助那些正和艾滋病、疟疾、肺结核以及饥饿作斗争的弱势群体。(万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