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科学家最新发现:久坐易患癌症|西班牙银行取款机内惊现小蛇 男子险被咬|英国111年前圣诞罐头曝光|
环球在线>即时快讯
希腊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宣布取消公投计划
2011-11-05 09:5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间(北京时间5日凌晨),由帕潘德里欧领导的希腊政府赢得了议会信任投票。当天稍早前,希腊宣布取消就欧盟救援方案举行全民公投的计划。

在298名出席的议员中,有153人对政府投下信任票。反对票为144票。

投票前,希腊议会内就帕潘德里欧政府的政策进行了数小时辩论。

帕潘德里欧在议会信任投票辩论时发表讲话,激烈抨击前任政府的政策,指责说是前一任政府搞垮了希腊经济,导致今天的债务危机。

他在讲话中为其政府同欧盟达成的救助计划辩护,称只有欧盟救助计划才能保证希腊的未来,并使希腊迅速从经济危机中解脱。

帕潘德里欧还说,不实施这一救助计划是对历史不负责。

针对要求他下台并提前举行大选的呼声,帕潘德里欧说,提前大选将是灾难性的并将破坏欧盟救助计划。

在议会进行信任投票前,帕潘德里欧呼吁组成新的联合政府,以通过至关重要的纾困案。让希腊免于破产,并应付欧元区的经济危机,同时暗示他已经准备好下台。

迫于国际压力,希腊正式取消引发轩然大波的公投案。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4日向欧盟官员通报,希腊已经决定放弃就欧盟救援方案举行全民公决的计划。

韦尼泽洛斯办公室发布的声明说:“在议会信任投票前夕,韦尼泽洛斯向欧盟伙伴强调,希腊政府致力于通过组织联合政府形成广泛共识。它将确保欧盟新的救援方案得到实施,以保护希腊及其欧元区成员的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各地的长寿秘诀
长寿似乎是人类永恒追求。古有帝皇炼丹求长生,今为你搜罗全球最健康有效的长寿秘方。 >> 详细

论坛
韩国十大“胸狠”美女/图
现在流行丰乳抚媚的美女,想一切办法让胸大起来,现在就一起去看看在韩国的胸狠美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