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猩猩沐浴照网上疯传 40多年前影像也很酷|贝卢斯科尼“后宫”大起底 支或面临新官司|美科学家发现双星系统 上演双日落场景|
环球在线>即时快讯
瑞士银行遭史上第4大"流氓交易"重创 或裁员数千
2011-09-17 09:35:11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7日报道,因为属下一名交易员违规交易而蒙受20亿美元损失的瑞士银行,可能展开大规模重组,缩小其投资银行部门,同时裁退数千名雇员;此外,瑞士银行总裁和投资银行部门主管预计将会辞职。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已表明,将考虑降低瑞士银行的评级。

瑞士《苏黎世市区与城郊指南日报》16日引述来自瑞银的消息说,该银行将在11月17日的投资者会议上宣布重大改组,预料会裁减数千个岗位,但瑞银发言人却不愿置评。

穆迪可能调低瑞银评级

据报道,瑞银公布违规交易事件后,穆迪随即宣布将瑞银的长期债券评级列入降级观察名单,这意味着未来三个月之内瑞银可能被降级。

穆迪发表声明说:“考虑到瑞银流动性和资本状况理想,我们相信瑞银有能力承受这20亿美元损失,但我们对于该银行能否成功重建投行业务存疑。”穆迪指出,评估瑞银评级的重点,将放在其风险管理上。

瑞银是在当地时间周三(14日)晚上发现其交易记录出现不寻常状况的,在进行调查后,瑞银通知了警方。英国警方在当地时间周四(25日)凌晨3时30分,于瑞银伦敦子公司办公室逮捕一名男子。

据媒体报道,涉案的是瑞银资产部交换交易基金的负责人,即31岁的阿多博利(Kweku Adoboli);该基金交易价格是随着其它股市指数或者是期货价格涨跌,因此极容易受到短期价格起伏的冲击。

据介绍,祖籍加纳的阿多博利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电脑与管理专业,他在2006年加入瑞银成为受训投资顾问,据称深受同事欢迎,是一名“很有前途”的交易员。据悉,他目前的年收入约为30万英镑。

直到前不久,阿多博利一直居住在伦敦东区瑞银办公室附近一套每周租金1000英镑的公寓中。他以前的房东形容他是一个好房客,他的邻居们则形容他是一个充满自信,喜欢在家里举行宴会炫耀自己财富的人。

阿多博利的父亲曾是联合国职员,他在加纳受访时说:“从媒体报道来看,他也许是犯下什么错误,或是做了错误的判决。我们一家人都感到很痛心,不过,欺诈根本不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一直以来,我都教导孩子们要敬畏上帝,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史上第四大“流氓交易”事件

阿多博利操作的违规交易被形容为史上第四大“流氓交易”事件,仅次于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柯维尔在交易弊案中致损的72亿美元、阿玛兰斯避险基金的亨特输掉的66亿美元和住友商事(住友财团的综合商社)首席交易员滨中泰男损失的26亿美元。难怪阿多博利在本月6日最后一次更新其社交网站“脸谱”上留言时说,他“需要奇迹”。

金融分析师说,这桩违规交易将使瑞银的盈利前景变得黯淡,旗下投行业务也可能受到外界质疑,令接连遭遇金融危机和查税风暴冲击的瑞银声誉再度受损。

报道指,前天,瑞银股价挫跌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位,收低10.8%。瑞银已经表示,该集团可能因此事件而在第三季度亏损。

上个月该银行宣布成本削减计划,将裁减3500个岗位;该银行在全球拥有1万8000名员工,其中绝大部分是在伦敦或美国任职。此次交易损失实际上抵消了该行原本打算从节本计划中节省的20亿瑞士法郎。

瑞联银在2008年因为受到金融危机的重创,必须由瑞士政府出面援救。该银行拒绝说明这次“未授权交易”,不过市场人士揣测是因为外汇交易导致这次的损失。

本月初,瑞士中央银行出面干预汇率,大笔购进外汇,将瑞士法郎对欧元的汇价固定在1欧元兑1.20瑞士法郎,市场传言,不少外汇交易员受到了极大损失。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女孩整形成真人芭比
这是一位来自莫斯科的模特,她花了几年时间将自己整形成最接近芭比娃娃的样子。 >> 详细

论坛
质感的美丽更具杀伤力/图
外表美不能忽视细节,美丽从美腿开始,用气质来张显你的魅力,愿有质感的美常驻心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