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尼斯湖再现水怪?状如“潜在水下的鸟”|西班牙法庭重审旧案 沙特首富被控迷奸嫩模|美贫困人口创纪录 每6.6人中就有1名穷人|
环球在线>即时快讯
俄天然气管道将铺通朝韩 有助缓解韩朝紧张关系
2011-09-16 16:43: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5日说,这家企业已经与到访首都莫斯科的朝鲜政府官员签署一份协议草案,涉及铺设从俄罗斯过境朝鲜、通往韩国的天然气管道事宜。

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当天宣布,一条从俄罗斯哈桑通往朝鲜罗津的铁路修复完成,定于10月通车。

签草案

朝鲜石油工业相金熙英13日启程赴俄,15日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签署一份与铺设天然气管道相关的备忘录。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同意,为实施这一工程、探索其他可以合作的领域成立一个联合小组。”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与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8月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城市乌兰乌德会晤,期间谈及这一旨在把西伯利亚天然气经过朝鲜、输送至韩国的管道项目。

这条天然气管道预计长1100公里,大部分在朝鲜境内铺设,年输气量将达100亿立方米。

三方谈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国有企业韩国天然气公社社长朱刚秀14日启程赴俄,预计将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领导层会面,了解俄方立场和朝方动向。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报道,韩、朝、俄可能就天然气管道铺设事宜举行三方会谈。

韩联社分析,天然气管道铺设将创立“三赢局面”。这一项目完成后不仅有助缓解趋于紧张的韩朝关系,同时有助降低韩国天然气价格,为俄罗斯赚得数以百万美元计出口费用。

韩国天然气公社数据显示,韩国去年从俄罗斯进口150万吨液化天然气,大致相当于天然气进口总量的二十分之一。

韩国知识经济部长官崔重卿14日说,既然各方展现“积极”态度,他希望项目能提前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蔡东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女孩整形成真人芭比
这是一位来自莫斯科的模特,她花了几年时间将自己整形成最接近芭比娃娃的样子。 >> 详细

论坛
俄罗斯未成年人夜总会/图
俄罗斯雅宾斯克拥有全俄罗斯唯一一座只针对未成年人开放的夜总会,它的名字叫“地下车库”。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