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5公斤毛线的魔力!英设计师编出温馨童话小屋|20%求职者或因握手无力导致面试失败|苹果第三创始人10%股份仅换800美元|
时政>中东中亚>中亚
欧美阿盟抛出对叙新制裁 俄特立独行用导弹支持阿萨德
2011-12-03 08:01: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欧美阿盟抛出对叙新制裁 俄特立独行用导弹支持阿萨德
“红宝石”超音速巡航反舰导弹(资料图)
欧美阿盟抛出对叙新制裁 俄特立独行用导弹支持阿萨德
可配备“红宝石”导弹的“堡垒”岸基反舰导弹系统(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欧盟、美国和阿盟宣布加强对叙利亚的制裁措施,叙政府多名政要被列入制裁黑名单。叙利亚在被西方“群殴”的同时,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俄罗斯军方一名消息人士当天透露,该国近日已向叙利亚交付多枚“红宝石”超音速巡航反舰导弹。

***俄方交付多枚导弹

这位消息人士肯定地说:“‘红宝石’导弹已经运送到了叙利亚……这些武器能够确保叙利亚整个海岸线的安全,抵御任何来自海上的袭击。”

2007年,俄罗斯与叙利亚签署了价值至少3亿美元的巡航导弹购买合同,俄方需向叙利亚提供72枚“红宝石”导弹。相信消息人士所说的导弹正是其中一批,但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总共交付了多少枚。

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与西方的态度截然相反。多位分析人士皆认为,俄罗斯坚持与西方不同立场,最根本原因还是出于维护俄罗斯的根本利益。叙利亚是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两国有着传统友谊。叙利亚还是俄罗斯武器在全球范围内的三大买家之一。

此外,位于叙利亚塔尔图斯港的海军基地更是俄海军在苏联地区以外唯一的军事基地。如今,俄罗斯在中东的几大盟友相继被西方国家控制,因此可以说,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成败”将直接影响到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战略利益。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月29日表示,俄罗斯将履行与叙利亚签署的军售合同,俄方不认可对叙利亚实施全面武器禁运的做法。对于俄叙之间的武器交易,以色列也表示出强烈不满,他们担心这些武器可能会落入黎巴嫩真主党手中。

***叙危机致4000人丧生

12月1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瓦内泰姆•皮莱在日内瓦表示,叙利亚局势已经“接近内战”。

皮莱称,目前公布的叙利亚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以来的死亡人数为4000人,但该组织得到的信息显示,因暴力致死的人数大大超过这一数字。皮莱认为叙利亚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人拿起武器,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欧盟再次扩大制裁

同一天,欧盟通过决议决定第10次扩大对叙利亚的制裁。本次制裁将12名叙利亚人和11个组织列为目标。制裁内容包括冻结这些个人和组织在欧盟的资产,禁止他们进入欧盟国家等。此外,制裁还包括中止向叙利亚出口油气工业的机械设备,停止与叙利亚政府的金融往来,禁止向叙利亚提供优惠贷款和禁止欧盟企业向叙利亚出售互联网、通讯等领域的软件等。

参加此次欧盟会议的各国领导人会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叙利亚政府的镇压“正在使这个国家走上一条非常危险的暴力之路”,欧盟十分关切叙利亚人民的生活,认为叙利亚政府应该允许人权组织立即进入该国进行人道主义救援。

美国财政部当天表示,他们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舅父穆罕默德·马哈鲁夫(Muhammad Makhluf)和该国第4装甲师师长奥什·阿斯兰将军列入美方的制裁名单中。据称,79岁的马哈鲁夫是阿萨德重要的经济顾问,阿萨德“利用他来挣钱和转移资金”。一起被列入美方制裁名单的还有叙利亚军方下属的住房机构和叙利亚政府控制的地产银行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狂人2000针穿身破纪录
能想象2000支2寸长的手术针刺在背部、腿部和手臂的痛苦吗?为狂人的慈善壮举鼓掌! >> 详细

论坛
大师镜头下的别样性感男女
摄影师注重于塑造女性快乐生活的自由态度,打破古板传统、张扬个性的新女性独特魅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