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塞努西被捕 伊朗疑向利比亚提供芥子毒气炮弹|英女探险家有望成依靠自身体力穿越南极第一人|水泥、矿物油成丰臀工具!美无照整形医师被捕|
时政>中东中亚>其它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团体否认袭击执政党总部
2011-11-22 10:37: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团体“叙利亚自由军”一天之内改口,否认“袭击”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在首都大马士革中心城区的总部大楼。

“叙利亚自由军”头领里亚德·阿萨德20日晚通过设在一家社交网站的主页发布视频。这名原叙利亚空军上校身着制服,否认“自由军”成员制造袭击。

“我们没有把大马士革的党部大楼作为目标,我们不会把任何民用设施作为目标,”里亚德·阿萨德说。他没有解释“自由军”先前为何“认领”袭击。

一些大马士革居民说,20日黎明前听到两声爆炸。外国媒体报道,复兴党大楼遭数枚火箭弹袭击,这是3月中旬叙利亚局势动荡以来首都中心城区首次遇袭。“自由军”当天早晨在社交网站主页上宣称制造袭击,声称造成建筑受损和人员伤亡。

不过,新华社记者在复兴党总部大楼附近没有发现任何袭击迹象。美联社承认,显然没有建筑受损或人员伤亡。“自由军”主页当天上午悄悄撤下“认领”袭击的帖子。

里亚德·阿萨德在视频中指认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试图以复兴党党部“遇袭”抹黑反对派。只是,叙利亚政府没有证实相关报道,且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当天播放大楼一切如常的画面,驳斥一些报道为“谣言”。

“叙利亚自由军”由脱离政府军的军人组成,总部设在邻国土耳其,号称有1.5万多名成员。“自由军”本月16日用火箭炮和机枪袭击大马士革近郊哈赖斯塔的空军情报机构,与政府军激烈交火。

美联社评述,“自由军”改口并收回“袭击”声明,令试图武力推翻巴沙尔政府的团体“尴尬”。

(来源:新华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年轻人的疯狂游戏
寒冷能造就超越疯子的疯子,看俄罗斯年轻人冲向结冰河水的集体蹦极,豁出去的疯狂啊! >> 详细

论坛
天下社区新版正式上线
中国日报网中文论坛和博客升级为天下社区,11月22日正式上线,欢迎关注和提出建议。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