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塞努西被捕 伊朗疑向利比亚提供芥子毒气炮弹|英女探险家有望成依靠自身体力穿越南极第一人|水泥、矿物油成丰臀工具!美无照整形医师被捕|
时政>深度报道
美国指责伊朗曾向利比亚提供化学武器炮弹 以防长不排除军事打击
2011-11-22 08:10: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外媒11月21日报道,美国官员指责伊朗政府可能曾经向利比亚卡扎菲政权提供了数以百计用于发射化学武器的特殊炮弹。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也公开表示,以色列不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

***伊朗被指向利比亚提供生化炮弹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最近几周他们在利比亚两处地点发现了装有戒子毒气的炮弹。美国情报机构已经就这些炮弹的来源展开调查。

这名官员说:“我们确信这些炮弹都是伊朗为利比亚设计和生产的。”另外一名美国官员也表示,几年前伊朗就曾向利比亚提供炮弹,一度引发国际社会的担忧。

有媒体分析认为,此次发现的炮弹被认为是伊朗向利比亚输送特制炮弹的证据,这将进一步加深国际社会对伊朗可能研发核武器的担忧。

***以色列不排除军事打击

以色列防长巴拉克20日公开宣称,处理伊朗问题的时机已经到来,以色列不会排除对伊朗动武以阻止其核进程的可能。

巴拉克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表示,以色列的耐心正在被不断地消磨。当被问及以色列是否会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时,巴拉克说:“我想这不是一个能公开讨论的话题。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已经让世界上许多人清醒,包括国家领导人和普通公众,人们意识到时机已到。”

巴拉克指出,人们现在知道,伊朗决心制造核武器,除此之外,没有其它令人信服的理由可以解释伊朗的行为。这种行为应该被阻止。

国际原子能机构8日发表报告称伊朗曾从事研发核武器的活动,指出有“可靠”消息证明,伊朗正进行与开发核爆炸装置有关的活动。但伊朗方面称这份报告是毫无根据的,并坚持称他们只是在开发民用核能。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18日通过了“伊朗核问题六方”共同提出的决议草案,强调通过对话在机构框架内寻求伊朗核问题的解决。

伊朗外长萨利希20日表示,只要国际原子能机构“平衡其处理问题的措施”,伊朗愿意与该机构“进一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蔡东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年轻人的疯狂游戏
寒冷能造就超越疯子的疯子,看俄罗斯年轻人冲向结冰河水的集体蹦极,豁出去的疯狂啊! >> 详细

论坛
中文论坛博客升级停服公告
中国日报网中文论坛和博客即将改版,升级为天下社区,敬请关注。11月20日10:00时起停服一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