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塞努西被捕 伊朗疑向利比亚提供芥子毒气炮弹|英女探险家有望成依靠自身体力穿越南极第一人|水泥、矿物油成丰臀工具!美无照整形医师被捕|
时政>深度报道
英格兰成西方人口密度最大地区 拥挤程度超过印度和中国
2011-11-22 08:18: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英格兰成西方人口密度最大地区 拥挤程度超过印度和中国
英国的英格兰每平方公里人口达到401人,在全球国家和地区的人口密集度排行榜中列第6位,拥挤程度甚至超过人口大国印度和中国。(资料图)

11月18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的英格兰每平方公里的人口达到401人,在全球国家和地区的人口密集度排行榜中列第6位,拥挤程度甚至超过人口大国印度和中国,成为西方世界中最拥挤的地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这份调查是由英国移民观察组织(Migrationwatch)发起的。

从调查结果看,全球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和地区前5位分别为孟加拉国、中国台湾、韩国、黎巴嫩和卢旺达。印度以每平方公里373人位列第7。中国虽然是人口最多的国家,但由于幅员广阔,平均每平方公里仅有140人。 

本次调查首次将英国划分为4个本土地区,即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这4个地区人口密度差异很大。移民观察组织认为,英格兰人口密度如此之大,是由大量移民所引起的。据悉,英国目前移民总数为710万,而定居在英格兰的就有660万。 

移民观察组织主席安德鲁·格林爵士说:“移民游说团体总是喜欢谈论整个英国的移民情况,这样就忽略了一个事实:英格兰的拥挤程度已经是苏格兰的6倍。因为大多数移民都是前往英格兰的……除一些小岛和城邦外,英格兰在全球最拥挤的国家和地区中列第6位。” 

他还指出:“当人们因为交通堵塞而坐在车里苦等或者奋力挤向早班列车时,仍不相信眼前看到的人口众多情况,他们甚至用自欺欺人的理由安慰自己:马尔代夫和马约特岛的人口密度比英格兰还要大的。”

英国国家统计局预测16年后该国人口数量将达到7000万。目前已有超过12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呼吁英国议会下议院就限制移民和控制人口进行讨论。很多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英国人口超过7000万,那么住房、交通和公共服务等设施将会崩溃。

不过,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18日却表示,将会增加吸引移民的措施,以便提振目前萎靡的经济。欧盟委员会内部事务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说:“新的制度将帮助移民更快获得签证、找到合适的工作,而且移民向家里汇钱的手续费将调低。” 

塞西莉亚还指出,为了更好地处理移民问题,欧盟已经与突尼斯和摩洛哥建立了“移民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希望在未来与埃及和利比亚也能建立同样的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年轻人的疯狂游戏
寒冷能造就超越疯子的疯子,看俄罗斯年轻人冲向结冰河水的集体蹦极,豁出去的疯狂啊! >> 详细

论坛
中文论坛博客升级停服公告
中国日报网中文论坛和博客即将改版,升级为天下社区,敬请关注。11月20日10:00时起停服一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