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萨科齐“毒舌”被曝光:希腊前总理是“疯子”|英乘客亲历惊魂一刻:我看到飞机轮胎掉了!|世纪吉日“6个1”驾临 准妈妈冲刺生娃|
时政>美欧>美国
胡锦涛会见奥巴马:人民币升值无法解决美问题
2011-11-14 08:57: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胡锦涛会见奥巴马:人民币升值无法解决美问题

当地时间12日,胡锦涛在美国檀香山会见奥巴马。 新华社发

胡锦涛在美国檀香山会见奥巴马 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上午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胡锦涛指出,中国的发展是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我们欢迎亚太工商界人士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共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成果,共同创造亚太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地时间9时20分许,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组委会主席曼迪和副主席达克陪同下步入会场,全场热烈鼓掌。胡锦涛在主席台就座后,曼迪向与会者介绍胡锦涛并邀请胡锦涛发表主旨演讲。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题为《携手并进 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

胡锦涛表示,中国的发展是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加快,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资金供给充裕,科技和教育整体水平提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为亚太工商界在华投资兴业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欢迎亚太工商界人士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共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成果。中方将同各方携手并进、真诚合作,共同创造亚太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是亚太经合组织年会期间的一个重要论坛。来自亚太地区的工商企业界人士约1200人听取了胡锦涛的演讲。

胡锦涛会见越南国家主席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了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胡锦涛就发展中越关系提出3点意见。第一,坚持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第二,坚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第三,坚持扩大人文交流,夯实中越友好的民意基础。

胡锦涛会见日本首相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檀香山会见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

胡锦涛就发展双边关系提出5点意见。其中提到双方应该坚持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处理有关矛盾和分歧。长期以来,双方在处理两国间有关敏感问题方面积累了不少共识和谅解,应该继续维护和遵守。

野田佳彦表示,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双方要立足大局妥善处理,避免对两国关系造成影响。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理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檀香山会见了加拿大总理哈珀,就中加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美国贸易逆差和失业等结构性问题不是人民币汇率造成的,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也无法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

美国应该尽快采取实际措施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便利

中方尊重美方在亚太地区的正当利益,也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正当利益

胡锦涛:

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在亚太正当利益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胡锦涛指出,美国贸易逆差和失业等结构性问题不是人民币汇率造成的,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也无法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美国应该尽快采取实际措施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便利。

胡锦涛表示,中方尊重美方在亚太地区的正当利益,也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正当利益,处理好彼此利益关切,共同促进亚太地区和平、互信、合作。

奥巴马表示,美方继续致力于以建设性方式同中方发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欢迎一个强大、成功、繁荣、稳定的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尊重中方在亚太地区正当利益。

又讯 据报道,檀香山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是一个“太平洋大国”,将“坚守在这里”。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古墓长明灯千年不熄之谜!
在终年不见天日的古墓中,总有灯火幽幽地注视着盗墓者。为什么它们能够千年不熄? >> 详细

论坛
赛场风景:体育美女记者
体育赛场是力量的美,而美女记者们则是赛场的另一道风景线,来看看记者节中外体育美女记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