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萨科齐“毒舌”被曝光:希腊前总理是“疯子”|英乘客亲历惊魂一刻:我看到飞机轮胎掉了!|世纪吉日“6个1”驾临 准妈妈冲刺生娃|
时政>深度报道
萨科齐“毒舌”再被曝光:希腊前总理是“疯子”
2011-11-12 08:20: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萨科齐“毒舌”再被曝光:希腊前总理是“疯子”


萨科齐(右)在这次G20峰会期间和奥巴马说了不少别人的坏话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毒舌门”还在继续发酵。继法国媒体披露他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抱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是“瞎话篓子”之后,英国《每日邮报》10日又曝光了他还在那次私聊中称,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是“疯子”。

“这个帕潘德里欧就是个疯子,还要搞什么公投,”萨科齐说,“但其实这是因为他已经泄气了,所以我们就别再为难他了。他早被击垮了!”

这番刻薄言论与萨科齐说以色列总理坏话皆出自同一次对话,当时萨科齐和奥巴马都忘了关麦克风。奥巴马先是抱怨萨科齐没有告诉他法国会给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赞成票,随后两人开始谈论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受不了他了,他是个说谎者,”萨科齐说。而奥巴马则回应道:“你还烦了,我得天天跟他打交道呢。”

对此,萨科齐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次交谈并不了解,但是网上流传着不少愚蠢的言论,我们无法对所有事情做出评论。”

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刚刚在9日晚被前欧洲央行副行长帕帕季莫斯取代,目前尚无法知道他听到萨科齐对自己的看法后会作何感受。

***相关链接:标普大摆乌龙 误调低法国评级

在欧盟各国因欧债困局而变得草木皆兵时,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0日却“耍”了法国一把——先是发布调降法国AAA评级的消息,然后又发表声明说是错报。这起乌龙事件不仅使全球市场情绪坐了一回过山车,更引发外界有关法国是否真会被降级的猜测。

“由于技术错误,一个关于法国评级被调低的信息被自动发布给了一些客户,”标普当天发表声明说。
不过,法国方面对此事感到震怒,法国财长已请求欧洲金融监管机构对此事的前因后果展开详细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古墓长明灯千年不熄之谜!
在终年不见天日的古墓中,总有灯火幽幽地注视着盗墓者。为什么它们能够千年不熄? >> 详细

论坛
赛场风景:体育美女记者
体育赛场是力量的美,而美女记者们则是赛场的另一道风景线,来看看记者节中外体育美女记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