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萨科齐“毒舌”被曝光:希腊前总理是“疯子”|英乘客亲历惊魂一刻:我看到飞机轮胎掉了!|世纪吉日“6个1”驾临 准妈妈冲刺生娃|
时政>美欧>美国
谷歌公布伊朗核设施卫星照片 以色列积极准备动武
2011-11-13 09:5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谷歌公布伊朗核设施卫星照片 以色列积极准备动武
谷歌公司2010年公布的伊朗境内纳坦兹铀浓缩工厂的卫星照片,该工厂号称是伊朗最大的核设施。
谷歌公布伊朗核设施卫星照片 以色列积极准备动武
谷歌公司2011年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伊朗阿拉克和纳坦兹两座城市核设施内的部分道路有明显变化。
谷歌公布伊朗核设施卫星照片 以色列积极准备动武
谷歌公司2010年公布的伊朗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工厂卫星照片,伊朗称该设施用于生产核电。
谷歌公布伊朗核设施卫星照片 以色列积极准备动武
根据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阿拉克核设施的部分建筑和工厂已经搬走,同时在中心位置又建起一座新的建筑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美国谷歌公布了2011年新拍摄的伊朗阿拉克和纳坦兹两座城市内核设施的卫星照片,与2010年拍摄的照片进行对比后发现,那些地点发生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变化。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日前曾表示,上述地点可能是伊朗秘密研发核武器的地方。

*** 谷歌公布最新照片

阿拉克是伊朗中央省的首府,该地区建有重水反应堆工厂,伊朗称该设施用于生产核电。而纳坦兹位于伊朗中部,官方在此设有铀浓缩工厂,并在这个号称伊朗最大的核设施周边构建了多层防空体系。

谷歌提供的照片显示,阿拉克核设施的部分建筑和工厂已经搬走,不过在其中心位置又建起一座新的建筑物。

不久前, IAEA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表了一份12页的报告,对伊朗核计划是否具有军事用途一事进行了迄今为止最为明确的表态。报告说,伊朗一些研发活动同时适用于民事用途和军事用途,但“可靠”信息显示,伊朗可能“正展开与研发核爆炸装置相关的活动”。

报告指出,“一些信息表明,伊朗曾经进行过研制核弹头的工作”。而且,有证据显示伊朗曾从事过“有关核武器的专项”活动,包括试制可能与核武器有关的构件及进行相关试验等,这些活动有的现在很有可能仍在进行。

不过,伊朗在该报告发布当天就表示,该国并无秘密的核武器研制计划。伊朗还指责IAEA报告“带有政治动机”。

*** 以色列积极准备动武

随着这份报告的公布,之前热炒过的以色列要攻打伊朗的传闻再次升温。英国媒体日前援引英国外交部官员的话称,以色列方面已经向英国知会,表示以方对伊朗的军事打击最早将在今年圣诞节前或者在明年年初发动。消息人士还透露,以色列认为对伊朗动武“宜早不宜迟”。

本月初,英军总参谋长理查德斯曾对以色列进行了一次秘密访问,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随后抵达伦敦,双方相互磋商的议题之一就是对伊朗动武。英军目前甚至已经制定了一份支持动武的应急方案。不过媒体分析,以色列即使攻击伊朗,也只是会对有限的核设施等目标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打击。

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的表态则非常谨慎,他10日强调,对伊朗动武将会是最后采取的手段。分析人士指出,种种迹象表明,奥巴马政府目前似乎并不打算对伊朗动武,担心发动“伊朗战争”将使美国经济陷入更可怕的麻烦之中,影响奥巴马明年竞选连任。

也有媒体认为,若以色列与伊朗真的打起来,美方还是会持支持以色列的立场,只是不太可能直接派出军事力量参战,而仅局限于情报收集、间谍卫星的部署和扩展、飞机加油等后勤方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古墓长明灯千年不熄之谜!
在终年不见天日的古墓中,总有灯火幽幽地注视着盗墓者。为什么它们能够千年不熄? >> 详细

论坛
赛场风景:体育美女记者
体育赛场是力量的美,而美女记者们则是赛场的另一道风景线,来看看记者节中外体育美女记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