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王妃凯特被传有喜 小夫妇后年迁新居|伦敦高跟鞋展览异彩纷呈 让女人更接近天空|小行星8日与地球“擦肩而过” 排除相撞危险|
时政>美欧>其它
意大利遭暴雨袭击洪水泛滥7人死亡 庞贝古城部分坍塌
2011-11-07 08:3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意大利近日遭受特大暴雨侵袭,北部地区受灾严重,部分地区洪水泛滥,目前已有7人死亡,7人失踪。此外,强降雨还使得意甲被迫延期,庞贝古城发生部分坍塌。

***意北部受灾严重 救援工作紧急展开

意大利民防局官员11月4日表示,该国北部日前遭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位于西北海岸的旅游重镇“五渔村”受灾严重。洪水已导致7人死亡和7人失踪,死者中有一位是参与救援工作的志愿者。

意大利气象部门表示,暴雨是从11月3日夜间开始侵袭北部城市米兰及其它欧洲南部国家或地区的。该部门此前曾发出警报称,这次暴雨特别猛烈并伴有冰雹和大风天气,大面积地区将受此暴雨侵袭和影响,甚至包括意大利南部城市卡拉布里亚、巴斯利卡塔以及东部的西西里岛。

暴雨同时还导致意北部交通大面积瘫痪,强降雨不仅使主干道积水,还在部分路段引发泥石流,给当地的救援工作带来巨大困难。意大利西北部城市利古里亚已停止火车运营,该市的A12高速公路从11月3日起便停止通车。

意大利国防部11月3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已向西部城市马萨派遣348名官兵投入抗灾救援工作。政府方面表示,他们于11月4日紧急召开了特别内阁会议,对国内当前的状况进行了讨论。

意大利媒体报道称,意内阁会议已宣布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这意味着政府将划拨6500万欧元(约5.68亿元人民币)用于抗灾救援工作。

***水淹球场 意甲比赛推迟

意大利足协11月5日凌晨宣布,由于热那亚连日遭暴雨袭击,致使城市内洪涝严重,原定于6日中午在当地举行的热那亚主场迎战国际米兰的比赛被迫延期。

据悉,热那亚队主场费拉里斯球场已经被淹,意足协将于11月7日宣布改赛时间,加之此前意甲首轮比赛一度因资方意甲联盟和劳方意大利球员工会的谈判宣告失败而被迫延期,国际米兰将在冬歇期之前迎来两场补赛。

***庞贝古城受损 联合国、欧盟伸援手

庞贝古城坐落在亚平宁半岛西南角坎佩尼亚地区,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古城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该城的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从1748年起考古发掘持续至今,为了解古罗马社会生活和文化艺术提供了重要资料。

据悉,连日来的降雨及洪水已导致这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发生部分倒塌,一座高约2米的城墙如今只剩下一堆瓦砾。目前,当地警方已封锁了该地区,对碎片进行隔离保护。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宣布将介入庞贝古城保护,甚至代为监督和管理。欧盟也在意大利发出求救信号后做出回应,接受意大利的资金援助请求,为其提供用于保护、修复庞贝古城所需的10.5亿欧元资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各地的长寿秘诀
长寿似乎是人类永恒追求。古有帝皇炼丹求长生,今为你搜罗全球最健康有效的长寿秘方。 >> 详细

论坛
韩国十大“胸狠”美女/图
现在流行丰乳抚媚的美女,想一切办法让胸大起来,现在就一起去看看在韩国的胸狠美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