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宁死不愿接受审判 次子赛义夫考虑自首|美国抗衰老药物研究获突破 有望造福老年人|眼球变色术问世 仅需20秒可将褐色眼睛变蓝色|
时政>美欧>其它
欧元集团主席:欧元区已经作好希腊退出准备
2011-11-04 15:27:15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中新社柏林11月3日电(记者黄霜红)欧元区对希腊全民公决结果作了最坏打算。欧元集团主席容克3日对德国媒体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不是令人高兴的事,但欧元区已为此作好准备。

容克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说,欧元区应该在上次峰会举行的时候得到希腊全民公投的通知。“我们没有指责帕潘德里欧,但向他明确指出,他的行为对伙伴们不忠诚”。这个出人意料的情况为金融市场带来严重不安,也为欧洲政府带来危机。

容克透露,在日前戛纳的会晤中,欧元区已经向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说明,全民公投最重要的问题是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无论全民公投是以怎样的方式作出的决定,最后希腊人民必须明确表示是否同意留在欧元区”。

容克表示,欧元区很希望希腊作为成员国留下来,但不是不惜任何代价,雅典必须承担自己的义务。

据希腊电视台Net报道,希腊政府危机加重,将在4日进行的信任表决中现政府很可能得不到多数票。目前两名执政党内人士已经宣布不支持帕潘德里欧,这样一来,该党在议会300个席位中仅剩下150票。

帕潘德里欧已公开发表声明,称全民公决救援计划和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挂钩,并且很自信地表示,相信“希腊人民有智慧作出正确决定,这个结果将保障国家留在欧元区”。

希腊执政的社会党内部也群情激愤,财长维尼泽洛斯公开反对全民公投。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希腊在欧元区是一个历史功绩,不容抹杀”,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不应和全民公投挂钩。

欧元区其它国家似乎已经为希腊的退出作好了准备。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戛纳说,帕潘德里欧宣布举行全民公投之举虽出人意料,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希腊全民公决结果出来之前,欧元区对希腊几十亿欧元的救援款已冻结。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各地的长寿秘诀
长寿似乎是人类永恒追求。古有帝皇炼丹求长生,今为你搜罗全球最健康有效的长寿秘方。 >> 详细

论坛
孩子与动物:最美好的画面
孩子天性可爱,动物乖巧温顺,当孩子与动物在一起,组成了世界上最温馨美好的画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