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宁死不愿接受审判 次子赛义夫考虑自首|美国抗衰老药物研究获突破 有望造福老年人|眼球变色术问世 仅需20秒可将褐色眼睛变蓝色|
时政>周边亚太>东南亚
泰国曼谷1/5地区被淹 政府劝告百万居民疏散
2011-11-04 11:06:21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官方3日宣布,首都曼谷五分之一地区已浸泡在水中,劝告受影响的百万居民疏散。

许多曼谷民众仍留家中

但是,许多曼谷民众依然不理会当局的忠告,冒着触电、传染病和食水和粮食短缺等危险,选择留在被水淹没的家园。

曼谷大都会管理局发言人乍德说:“以面积来计算,首都曼谷约20%的地区已被洪水淹没,但没有人知道确实有多少人受灾。”他表示,目前全市约有11000人住在临时避难所。

首相英拉昨天到曼谷北部廊曼县巡视灾情及分发救济品时,遭当地民众严厉斥责。一名得不到救济品的妇女愤怒地对着英拉大喊:“我不知道你到这里是来帮忙,还是把情况弄得更糟!

“另一名年长的男子对英拉说:“你是来这里玩的,不是真的要帮助我们,所以请你别来!”

英拉当天较迟时在水灾救援中心告诉记者:“看到人民受苦,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同时,我还得在工作方面和许多人进行协调,因此感到很有压力。无论如何,我一定会竭尽所能,请你们放心,所有政府官员也都会和我配合。”

到目前为止,曼谷市中心并未受到洪水侵袭,但北部和西部受灾县区的灾情依然严峻,一些地方的积水深及腰部甚至胸部。

这场持续了三个月的水灾至今已夺走了437条人命,破坏几百万人的家园和生计。这是泰国近6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

曼谷50个县中有15个受灾,但没有任何死亡报告。当局已对灾情严重的其中8个县,以及另外4个县的部分地区发出紧急疏散令。这12个县的总人口多达170万人,比政府的临时避难所所能容纳的人数还要多。

灾后面对严重健康威胁

之前,受洪灾重创的市民指责当局为保住曼谷的商场、豪华酒店和富裕精英分子的房子而牺牲了他们的住家,因而发起示威行动宾破坏防洪墙。

尽管许多城府已遭肮脏的洪水淹没,泰国灾难控制中心主任蓬特普试图淡化公共卫生危机所引发的恐慌,并指称政府“成功”地防止致命性传染病如霍乱等爆发,但卫生专家警告,灾民可能会在洪水退去后的几个星期面对“最严重的健康威胁”。到时候,他们可能感染包括骨痛热症等通过蚊子传播的疾病,以及其他水传疾病。

目前,泰国灾民面对的主要祸患是皮肤受霉菌和细菌感染。据了解,感染脚气的灾民就有将近10万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发言人托马斯说:“洪水存在着很多危险,你必须避免让小孩和水接触,大家也应该尽可能避开洪水。”

(来源:中新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各地的长寿秘诀
长寿似乎是人类永恒追求。古有帝皇炼丹求长生,今为你搜罗全球最健康有效的长寿秘方。 >> 详细

论坛
孩子与动物:最美好的画面
孩子天性可爱,动物乖巧温顺,当孩子与动物在一起,组成了世界上最温馨美好的画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