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魁梧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五天“暴露疗法”初见成效|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一整年没有下馆子|卡扎菲遗体被放肉铺冷藏室 利比亚或8个月内举行大选|
时政>美欧>其它
土耳其7.2级强震 总理赴现场指挥救援
2011-10-24 09:01:47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23日,土耳其东部靠近伊朗边境的凡省地区,发生了里氏7.2级强烈地震,目前至少造成45人死亡,50多人受伤。土耳其地震中心估计可能会有500到1000人死亡。地震发生后,土耳其总理紧急赶往灾区指挥救援。视频:土耳其发生7.2级强震总理赴现场指挥救援来源:CCTV新闻频道

从6.6级更正为7.2级

土耳其坎迪利天文台与地震研究所23日称,当地时间当天13时41分(北京时间18时41分),土耳其东部、靠近伊朗和伊拉克交界的凡省地区的塔巴利村发生了里氏6.6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而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观测,地震震级为7.3级,震源深度7.2公里。地震后还发生一次5.6级余震,震源深度20公里。

23日晚些时候,土耳其方面将地震震级更正为7.2级。

土耳其总理办公室当天说,地震给凡省地区的民众带来恐慌。“地震震感强烈,周边地区都能感受到……地震让凡省的一些建筑物倒塌或者受损,地震后还发生了几次较强的余震。”

总理办公室还称,地震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但没有透露伤亡的数字。

根据土耳其国家电视台的报道,这次地震至少有50人受伤。坎迪利天文台与地震研究所的穆斯塔法·艾尔迪克主任23日在记者会上说,可能会有500到1000人死亡。

总理赴现场指挥救援

由于地震发生在白天,当地的救援力量很快投入到了救援中。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从首都安卡拉飞赴灾区,在一线指挥。

土耳其副总理贝希尔阿塔莱说,在凡省和周边地区大约有45座建筑物倒塌。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凡省有很多建筑物倒塌,初步统计有20座左右,预计下面埋有很多人。土耳其媒体说,当地电话和电力已经中断。

土耳其红新月会官员说,在凡省的阿尔西斯,有25间公寓楼和一间宿舍楼倒塌。已有被埋者被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抢救出来。

当地一名政府官员祖尔夫卡尔·阿拉珀古鲁介绍,地震损失很大。“许多建筑物都倒塌了,很多人死了,但是具体数字我们还不清楚,救援要快,很紧急。”

阿拉珀古鲁还称,“我们需要帐篷、救援队,现在没有救护车,而且这里只有一家医院。”

土耳其凡省地区位于一个地震带断层线上,为地震高发区,几乎每天都会有小规模的地震发生,但平常时因震级微弱,普通人几乎感觉不到。

(来源:新京报 编辑:小唐 )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绝美食物风景:蔬果当主角
当美味的食物成为眼中的风景,你是否为之感动。整组照片无不呈现出让人赞叹的创意和真诚! >> 详细

论坛
男人爱骨感还是手感(图)
大多数偏瘦的女性都认为应该更苗条一点。到底爱骨感,还是爱手感?来听听男人的看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