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被放肉铺冷藏室 利或8个月内大选|美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暴露疗法”初见成效|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一整年没有下馆子|
时政>美欧>美国
美澳连发大白鲨袭人事件 幸运者毫发无损、不幸者当场身亡
2011-10-24 08:47: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美澳连发大白鲨袭人事件 幸运者毫发无损、不幸者当场身亡

博比的冲浪板被大白鲨一口咬掉了直径50厘米左右的一块,而博比竟奇迹般地逃生

近一周内,美国和澳大利亚沿海均发生大白鲨袭人事件,不过由于运气不同,一人竟在鲨鱼口下逃生,另外一个则不幸当场身亡。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2日报道,美国冲浪爱好者博比·古姆日前在俄勒冈州海岸冲浪时遭到一头大白鲨攻击,虽然他的冲浪板顶部被大白鲨一口咬掉了直径约50厘米的一块,不过他本人却安然无恙。

事发时博比身边还有几个朋友,目睹这一惊心动魄场面的罗恩·克里福德事后表示:“我当时看到一个半米长的鱼鳍从水面下浮了起来,之后博比就被它抛向空中。我当时吓傻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那就像是在看一部谋杀片。”

博比和朋友为了逃命开始奋力向岸边游去。由于他们冲浪的地点海浪很大,他们游了近200米才安全上岸。听闻此消息后,巡逻人员立即在事发海域附近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游客远离该区域。

事后,俄勒冈海岸水族馆的专家仔细检查了博比的冲浪板。根据鲨鱼咬掉的冲浪板缺口直径判断,这条大白鲨身长可能将近5米到6米。不过专家也指出,由于水温较低,大白鲨在俄勒冈州海域并不多见,而此次袭击冲浪者可能也是个“误会”,因为大白鲨一般只以其他海洋哺乳类动物或鲑鱼为猎食目标,不过它的好奇心经常促使它通过啃咬的方式来探索不熟悉的事物。

与博比相比,另一个遭遇大白鲨侵袭的人可没他这般幸运了。10月22日,一名32岁的美国人在澳大利亚西南海岸独自潜水时惨遭大白鲨袭击身亡。据与他随行的两名同伴回忆,攻击受害人的大白鲨身长在3米左右。这已经是今年澳大利亚发生的第三起鲨鱼袭人事件了。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已经表态要追捕这个“杀人凶手”,并考虑在海岸边增派直升机对海岸加强监控,以保护游客的安全。

据西澳大利亚州的卡西迪警官介绍:“受害人遇害当天,海上天气阴霾,这是大白鲨最喜欢的天气,因此它猎食的行为也十分活跃。”因此,卡西迪提醒游客在该海域停留时应注意安全,尤其是在潜水时需要格外小心。

西澳大利亚州州长科林·巴奈特负责告诉记者,他们将在事发地点大量抛洒鱼饵以抓捕这个“杀人凶手”。他同时希望近期发生的一系列鲨鱼袭击人类事件不会影响该州沿海旅游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多伦多:“僵尸”上街大游行
在这项活动中,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怪诞、恐怖的僵尸造型,在街上任意行走,一起狂欢。 >> 详细

论坛
男人爱骨感还是手感(图)
大多数偏瘦的女性都认为应该更苗条一点。到底爱骨感,还是爱手感?来听听男人的看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