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被放肉铺冷藏室 利或8个月内大选|美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暴露疗法”初见成效|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一整年没有下馆子|
时政>美欧>其它
土耳其发生7.3级地震 已造成500余人死伤
2011-10-24 08:35:2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土耳其发生7.3级地震 已造成500余人死伤

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通讯社发布的震后照片

土耳其发生7.3级地震 已造成500余人死伤

10月23日,在土耳其东部凡省,一名儿童在地震中受伤。新华社/阿纳多卢通讯社

新华网安卡拉10月23日电 (记者郑金发 王洪江)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3日说,到目前为止,土耳其东部凡省发生的强烈地震已经造成138人死亡、350人受伤。

埃尔多安在凡省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仅在凡省就有93人死亡,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埃尔吉希县有55座建筑物倒塌,45人死亡。他没有透露被埋在废墟下的人数。

此前,有报道称此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00人,另有366人被埋在废墟下。

据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地震研究中心报告,当地时间23日13时41分(北京时间18时41分),凡省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位于和伊朗接壤的凡省塔巴利村,震源深度5公里。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时41分(北京时间18时41分),土耳其东部地区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伊斯坦布尔地震研究中心说,震中位于和伊朗接壤的凡省的塔巴利村,震源深度5公里。

目前当局只收到有1人死亡的报告,但土耳其地质机构预计,此次强震将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

受灾最严重的是凡省东部的埃尔季什镇,那里有25至30栋建筑和一栋宿舍楼倒塌,在凡城约有10栋建筑被震塌。

土耳其副总理贝希尔阿塔莱称,当局还没有收到偏远地区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截止到目前,当局仍未提供具体的人员伤亡数字,但土耳其坎迪利天文台与地震研究所该国主要的地震预测中心称,此次地震可能造成大量人员死亡。

该中心负责人说:“我们预测死亡人数可能在500到1000人之间。”他说,该中心的预测是基于地震灾区的房屋结构和此次地震强度。

土耳其红新月会称救援人员在埃尔季什镇一栋倒塌的宿舍楼中救出了几名伤者。

而在另一重灾区凡城,至少有50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

“有许多人死亡。多座建筑物倒塌,这里受到很大破坏。” 埃尔季什镇镇长说,“我们需要紧急救援,我们需要医疗人员。”

“这真是一场大灾难。许多建筑都被震塌,学生宿舍楼、酒店,还有加油站。”

当局称,比特利斯省也有多栋建筑物被震塌,造成至少1人死亡,死者是名8岁的小姑娘。穆什省也有建筑物被损毁。

土耳其NTV电视台还报道称,地震造成凡城机场受损,客机已被转移至临近城市。

电视画面显示,惊慌失措的居民涌向大街,救援人员和部分民众或使用双手或使用铁锹努力转移建筑物废墟,希望找到据信被埋在其下的幸存者。

土耳其位于非洲板块和欧亚板块的断层附近,经常发生地震。

今年5月19日,土耳其西部发生里氏6.0级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3月8日,土耳其东部埃拉泽省拉考昌县附近发生里氏6.0级地震,造成近6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而在1999年8月17日,土耳其中部和西部地区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11月12日,该国西部地区又发生里氏7. 2级强烈地震。两次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共有1.8万人丧生,4.3万多人伤残,60万人无家可归,经济损失达200亿美元。据报道,建筑质量差是造成地震发生时大片楼房倒塌、众多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绝美食物风景:蔬果当主角
当美味的食物成为眼中的风景,你是否为之感动。整组照片无不呈现出让人赞叹的创意和真诚! >> 详细

论坛
男人爱骨感还是手感(图)
大多数偏瘦的女性都认为应该更苗条一点。到底爱骨感,还是爱手感?来听听男人的看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