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首个商业太空港落成 维珍创始人“天降”庆贺|美军将配备不足2公斤无人机 能与目标同归于尽|容貌不端正更具领导才能?英研究颠覆传统观念|
时政>美欧>其它
希腊艰难出台新紧缩政策 12万人大罢工酿成冲突
2011-10-21 09:1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希腊艰难出台新紧缩政策 12万人大罢工酿成冲突
希腊警察在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与示威者对峙
希腊艰难出台新紧缩政策 12万人大罢工酿成冲突
示威者在雅典街头纵火
希腊艰难出台新紧缩政策 12万人大罢工酿成冲突
防暴警察朝示威者喷射催泪瓦斯
希腊艰难出台新紧缩政策 12万人大罢工酿成冲突
示威者朝防暴警察投掷石块

为了抗议政府出台的新紧缩措施,超过12万希腊人参加的大罢工于当地时间10月19日正式开始。当天,在议会大厦前,一些示威者冲击警察防线,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此次全国规模罢工由希腊两大工会组织,民航、公交、环卫等公共服务行业几乎全部停止工作,预计罢工将持续48小时。

***反对政府新政策集会演变为暴力冲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希腊全国总罢工在经历一个上午的和平示威后,下午3点左右开始形势失控,一些激动的示威者试图冲击议会大厦,并向维持秩序的警方投掷石块和汽油燃烧弹,警察则发射催泪弹还击。冲突造成38名警察及3名平民受伤入院治疗,至少33人被捕。

当地电视媒体播报画面显示,为了躲避催泪瓦斯、防止被冲突双方误伤,很多游客和旁观者躲进了附近建筑物内,即使在室内,也能闻到呛人的催泪瓦斯味道。有游客对此表示遗憾,称并未预料到来希腊旅游竟然看到了这样一幕。

示威者在与警方发生冲突的过程中,还袭击了附近商业区的部分商店,在警方的强力介入下,对商店的打砸行为很快得到了控制。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附近的一些建筑在冲突中着火。冲突之后的雅典大街上随处可看到破碎的玻璃和石块,还有大量垃圾。

到傍晚时分,抗议活动仍在一些街区进行。为防止再发生意外,议会大厦附近的一些地段已经被警方封锁。

***抗议浪潮下艰难通过紧缩法案

希腊议会在19日晚初步通过包括裁减国营企业员工、增加房产税等内容的新一轮紧缩措施法案,20日将对该法案进行最终表决。大幅削减公共部门工资和养老金的政策,特别是希望终止宪法中禁止对公务员进行裁员的规定都是新紧缩法案中的内容。

尽管有12万人罢工抗议,也没能阻止希腊议员们在19日晚间以154票对141票初步通过这一最新的财政紧缩法案。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在议会辩论时说:“如果不通过这一法案,希腊就没有未来,因为该法案将为通过谈判找到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方案铺平道路。”

***为获欧盟援助希腊忍痛内部革新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于去年5月份决定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帮助其摆脱债务危机。由于希腊未能按期实现减少财政赤字等主要目标,欧盟推迟了第六笔80亿欧元救援贷款的发放日期。希腊政府称,该国的自有资金只能维持到11月份,形势不容乐观。

为了获得下一笔援助金,希腊必须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欧洲中央银行这三方提出的削减赤字要求。

由于连续第三年陷入深度衰退,希腊的公共债务高达GDP的162%,尽管已经收到多笔援助,但很少有人认为希腊可以还清债务,该国在危机中越陷越深。

有分析人士说,大多数希腊人认为,唯一的办法就是债务违约。欧洲的政治家担心,这是一个可能会牵连到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更大经济体的陷阱,若果真违约,其后果可能比希腊债务问题本身还要严重许多,欧盟金融体系可能也无法逃脱影响。

19日的冲突发生时,议会大厦内议员们仍在就未来的财政紧缩政策进行讨论。然而,如何维持社会的安定,也将是希腊政府所面临的另一严峻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冰岛的动物生殖器博物馆
位于冰岛的这座阳具博物馆创立于1994年,是世界上唯一专门收藏雄性生殖器的博物馆。 >> 详细

论坛
军中花木兰:各国女兵风采
当今世界各国女兵数量急剧上升,她们的出现为以阳刚为主色调的绿色军营平添了一道柔美的风景线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