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首个商业太空港落成 维珍创始人“天降”庆贺|美军将配备不足2公斤无人机 能与目标同归于尽|容貌不端正更具领导才能?英研究颠覆传统观念|
时政>深度报道
全球首个商业太空港在美落成 维珍创始人“天降”庆贺
2011-10-20 08:15: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全球首个商业太空港在美落成 维珍创始人“天降”庆贺
新落成的太空港
全球首个商业太空港在美落成 维珍创始人“天降”庆贺
从天而降的理查德·布兰森痛饮香槟庆祝太空港落成
全球首个商业太空港在美落成 维珍创始人“天降”庆贺
布兰森(中)与舞蹈家们吊在半空翩翩起舞
全球首个商业太空港在美落成 维珍创始人“天降”庆贺
新落成的航站楼和机库

综合国外媒体10月18日报道,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爵士17日为公司斥巨资建造的全球首个商业太空港举办落成典礼。这个名为“美国太空港”的航天基地将成为维珍银河公司的新总部。不久的将来,那些搭乘维珍的太空飞船到大气层外“逛逛” 的游客们也将从这里出发,体验20万美元一次的太空之旅。

*** 太空迷将圆梦

太空港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沙漠地区,从开工到落成经历了6年时间,耗资2.09亿美元。太空港拥有一条长达3.2公里的跑道,一个可容纳五架“太空船二号”飞船和两架“白骑士二号”母船的停机坪,一个航站楼,一个机库,一个任务控制中心以及一个游客准备区。其中航站楼和机库由英国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和美国新墨西哥州SMPC建筑事务所联合设计,两个建筑的外墙覆盖着特质的玻璃板。

目前已经有超过450人订购了太空船船票,其中有大约150人参加了太空港的落成仪式。船票预定者中有不少名人,比如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英国王子哈里等,理查德·布兰森和他的两个儿子也将成为“太空船二号”的首批旅客。在进入航站楼前,参加典礼的“准乘客”们参观了“白骑士二号”母船。预计2012年年底,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游项目就能正式启动。

据介绍,太空游的行程长达两个半小时。首先由母船“白骑士二号”将飞船“太空船二号”从地面携带到高空释放,然后“太空船二号”的火箭发动机点火,将其送入距地面100公里的大气层外部的亚轨道空间。乘客此时可以体验大约5分钟的失重状态,欣赏太空美景。最后飞船将采取无动力滑行方式返回地面,滑行期间飞行员通过操纵机翼来控制飞机。

出于经费等方面的考虑,美国政府今年已经停止了持续30年的航天飞机项目,计划租用商业太空飞船执行载人航天任务。这对维珍银河公司来说无疑是个大好的机会。本月14日,维珍银河公司宣布已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达成一笔价值450万美元的合同,将太空船租给NASA用于三次研究性飞行;此前不久,维珍公司刚刚宣布决定邀请NASA前航天飞机计划总负责人麦克·摩西斯坦担任公司的首席运营官。

*** 奇人布兰森

太空港揭幕仪式当天,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布兰森身穿黑夹克,化身“空中飞人”从太空港的机库外墙沿绳索缓缓滑下,其间还打开一瓶香槟酒以庆贺航站楼和机库的落成。随后,他与特技舞蹈演员一起吊在半空翩翩起舞,令地面上的观众惊讶不已。

这并不是布兰森第一次做出惊人之举。他1950年7月出生于伦敦的一个贵族家庭,自幼学习成绩不佳,但颇具运动天赋,热爱冒险。1985年以来,他多次打破极限运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比如驾驶水陆两栖交通工具以最短时间横渡英吉利海峡的纪录、单人驾驶小艇横跨大西洋的最快纪录、乘热气球飞跃太平洋的纪录等等。据说他的最新计划是乘坐深海潜水艇去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探险。

然而布兰森可不是只具有匹夫之勇。中学时代,他就显露出了企业家的风范,曾创办风靡一时的学生刊物《学生》,毕业后转行从事唱片业,积累了第一桶金。随后他又涉足航空运输,于1984年组建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2005年7月,专门研发商用太空飞船的维珍银河公司又宣布成立。根据《福布斯》2011年富豪榜的数据,布兰森目前的财富约为42亿美元,位列英国第五。在欧美国家,有胆有识的布兰森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商界明星。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苏珊娜也出席了太空港的落成典礼,她对布兰森的开创性精神表示钦佩,称赞维珍银河在沙漠里打造太空港是一项“壮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黄金面膜!超级奢侈品盘点
奢侈品贵为血拼中的贵族,黄金做的面膜只是冰山一角。如果是这些奢侈品,你敢买单吗? >> 详细

论坛
令人捧腹的宝宝卖萌变装照
圣节马上就到了,宝宝们超萌的变装是否给你带来开心的感觉?宝宝们的变装秀,同样精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