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首个商业太空港落成 维珍创始人“天降”庆贺|美军将配备不足2公斤无人机 能与目标同归于尽|容貌不端正更具领导才能?英研究颠覆传统观念|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投降、身亡、下落不明 卡扎菲七子一女的前世今生
2011-10-21 08:45: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投降、身亡、下落不明 卡扎菲七子一女的前世今生
卡扎菲大儿子穆罕默德
投降、身亡、下落不明 卡扎菲七子一女的前世今生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
投降、身亡、下落不明 卡扎菲七子一女的前世今生
卡扎菲三子萨阿迪
投降、身亡、下落不明 卡扎菲七子一女的前世今生
卡扎菲四子穆塔西姆
投降、身亡、下落不明 卡扎菲七子一女的前世今生
卡扎菲五子汉尼巴尔和其妻子
投降、身亡、下落不明 卡扎菲七子一女的前世今生
卡扎菲六子哈米斯
投降、身亡、下落不明 卡扎菲七子一女的前世今生
卡扎菲七子赛义夫·阿拉伯
投降、身亡、下落不明 卡扎菲七子一女的前世今生
卡扎菲女儿艾莎

卡扎菲一生有两次婚姻,第一任妻子叫法蒂赫,是当时利比亚军队高级将领哈里德的女儿,为卡扎菲生有一子。据说哈里德将军当年觉得卡扎菲这个青年军官威风凛凛、气度非凡,日后必成大器,于是便将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他。但是“九月革命”之后,卡扎菲就宣布与法蒂赫离婚。

卡扎菲的第二任索菲娅是一名护士,来自利比亚东部势力最强大的布拉阿萨部落,据说是这个部落首领的女儿,身上还有匈牙利血统。卡扎菲曾亲自介绍说,1969年他掌权后不久因盲肠炎住院时结识了索菲娅。索菲亚则说,当时自己站在这位领导人身边,对他“一见钟情”。婚后,索菲娅“成功”为卡扎菲开枝散叶,生下六子一女共七个孩子。

***长子穆罕默德投降逃跑

卡扎菲第一任妻子法蒂赫只生了一个儿子,他便是卡扎菲的长子穆罕默德。“因为他一出生,卡扎菲就与其母亲离婚,所以穆罕默德比较低调,对权力没有欲望。” 1970年出生的穆罕默德是利比亚邮政与通讯公司主席,掌控利比亚手机和卫星服务等。除此之外,穆罕默德还曾任利比亚奥林匹克委员会负责,他也是利比亚国内互联网的主要提供商。自2011年2月利比亚爆发针对卡扎菲政权的抗议游行之后,穆罕默德控制的电信公司迅速切断了利比亚同外界的网络联系。

2011年8月21日,当利比亚反对派攻入的黎波里后,“全国过渡委员会”宣布他们接受了穆罕默德的投降,穆罕默德也在随后半岛电视台的电话采访中确认了这一点,并称他得到很好的对待。可是就在第二天,却传来他在卡扎菲支持者的帮助下逃跑的消息。8月29日,有报道称穆罕默德与家族其他几位成员一起逃到阿尔及利亚。

***次子赛义夫•伊斯兰下落不明

次子赛义夫•伊斯兰是卡扎菲与第二任妻子索菲娅所生的第一个孩子,生于1972年。利比亚局势变化前,赛义夫正在伦敦经济学院攻读全球政府管理专业。据说,赛义夫不仅精通英语、法语和德语,而且还是一名画家,曾在伦敦和罗马举行过个人画展,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赛义夫虽然只有一个头衔——卡扎菲国际慈善基金会主席,但他却被外界视为卡扎菲的接班人。

8月22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宣称他们已将赛义夫•伊斯兰俘获,然而次日,蓄着长胡须、身穿橄榄绿色T恤和迷彩色长裤的赛义夫却出现在的黎波里的雷克索斯饭店外,让住在那里的大批外国记者颇感震惊。有消息称,赛义夫确实在22日被反对派逮捕,但随后又被反对派中“一个秘密保护卡扎菲家族的派别”释放。

10月20日,“过渡委”赛义夫·伊斯兰当天乘坐汽车逃出苏尔特,目前下落不明。早前,他与自己的父亲一道,被国际刑事法院以“反人道主义罪”发出逮捕令。

***三子萨阿迪栖身尼日尔

1973年出生的萨阿迪是个“足球痴”,曾入选过利比亚国家队,还去过意大利并先后效力于佩鲁贾等多支甲级球队。担任利比亚足球协会主席的他,为了圆足球大国梦,不惜花重金聘请大名鼎鼎的球王马拉多纳、阿根廷前足球名帅比拉尔多、短跑名将本•约翰逊等人当顾问或教练。

萨阿迪另一个“著名”的爱好是养狮子。利比亚战事趋紧前,他几乎每天都会在少数贴身保镖陪同下,乘车前往的黎波里一家动物园。这处动物园不对普通民众开放,萨阿迪却是常客。动物园饲养的18头狮子中,9头为萨阿迪所有。萨阿迪时常蹲在宽敞的狮舍外,津津有味地注视这些大个儿宠物。

今年9月,尼日尔政府声称萨阿迪已经逃往该国,受到政府的保护。尼日尔司法部长称,他们担心萨阿迪会受到不公正审判或死刑,所以暂时不打算将他引渡回利比亚。

***四子穆塔西姆或被活捉

担任利比亚国家安全顾问的穆塔西姆是卡扎菲子女中唯一公开拥有政府官职的人。由于涉嫌发动政变,穆塔西姆一度被流亡埃及,而后获得赦免,返回利比亚。2007年,卡扎菲任命穆塔西姆执掌国家安全委员会,2009年4月,穆塔西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国务卿希拉里会面。维基解密曾披露他在2008年向国家石油公司主席敲诈12亿美元,以成立自己的私人军队。

而据半岛电视台最新消息,10月20日,利比亚“过渡委”武装在苏尔特活捉了穆塔西姆。不过,也有消息称穆塔西姆已经死亡。

***老五汉尼巴尔逃往阿尔及利亚

卡扎菲的孩子中脾气最暴躁的是老五汉尼巴尔,据说他最爱和西方国家“对着干”,更有报道把2008年7月利比亚与瑞士发生的外交风波归罪于他的身上。当时,汉尼巴尔因被控攻击两名仆人而在瑞士日内瓦被捕。尽管后来他获得了保释,但这一事件却导致了两国外交对峙。

利比亚冲突爆发后,“过渡委”武装在汉尼巴尔的豪宅内找到了大量记录其奢侈生活的照片,其中显示了他与内衣模特妻子艾琳在欧洲各国首都、私人飞机上和埃及海岸边的游艇上参加宴会活动时的情景。8月29日,汉尼巴尔与几个家族成员从利比亚逃往阿尔及利亚。

***六子赛义夫•阿拉伯被炸身亡

赛义夫•阿拉伯出生于1982年。4岁那年,他在美国的空袭中受伤。2006年,赛义夫•阿拉伯前往慕尼黑科技大学就读。这也是位麻烦不断的公子哥,因为斗殴、法拉利车噪音太大、涉嫌走私枪支等几次被警方传唤。尽管如此,他还是被视为卡扎菲7个儿子中最低调的一位。今年2月,他离开德国回到利比亚,不久传出他被卡扎菲送到利比亚东部以镇压抗议的消息。

4月30日,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称,赛义夫•阿拉伯在北约空袭中死亡,同时死亡的还有卡扎菲的3个孙子。

**七子哈米斯生死不明

今年只有28岁的哈米斯是家族中最年幼的一位。他早年从利比亚的军事院校毕业后,到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受训。2010年4月,哈米斯到马德里一所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但是当今年2月利比亚局势动荡时,原本应该在美国参加一个实习项目的哈米斯,选择回到利比亚,加入到维护其父亲的战斗中。

哈米斯被外界看作是卡扎菲“最神秘的儿子”,也被认为是最具“军事实力”的一个。2011年8月4日,反对派称哈米斯在北约的轰炸中被炸死了,继而遭到利比亚政府的反驳,至今生死不明。

***唯一女儿艾莎阿尔及利亚产女

艾莎是卡扎菲第五个孩子,也是他唯一的女儿,自幼便深得父亲宠爱。艾莎在利比亚的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当过法学教授和律师,主要帮助父亲卡扎菲管理酒店业,也与能源及建设领域关系密切。艾莎继承了父亲高挑的身材和母亲姣好的容貌。在利比亚,艾莎被称为利比亚的“克劳迪娅•希弗或克娄巴特拉”,因为她对这位“埃及艳后”非常喜爱。

卡扎菲政权陷入危机之后,艾莎多次现身的黎波里街头,与卡扎菲的支持者一起喊口号,并号召民众“反击侵略”。8月29日,艾莎与母亲索菲娅和两位兄长乘坐奔驰防弹车逃往阿尔及利亚边境小镇,不久在当地一家医院产下一女婴。

***卡扎菲政权重要人物命运各异

•死亡者

利比亚前国防部长阿布-巴克尔-尤尼斯10月20日被“过渡委”宣布死亡,“过渡委”主席贾利勒称已经从英国媒体处看到他的遗体照片。

•出逃者

利比亚前外长库萨,3月28日以“治病”为名离开利比亚前往突尼斯。3月30日,他乘私人飞机抵达英国。英国官方随后发表声明,称库萨不满利比亚政府军袭击平民的现状,不愿再代表利比亚政府,希望辞职。

前石油部长加尼姆,6月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发表声明,宣布离职,原因是“无法忍受”国内冲突。

前内政部长阿卜杜拉,8月15日携家眷搭乘私人飞机抵达埃及,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决定变节,本人则表示是来埃及度假旅游的。

总理马哈姆迪,8月22日已身处邻国突尼斯,此前一直忠于卡扎菲。

•倒戈者

利比亚前司法部长贾利勒,2月份因不满政府镇压抗议群众而宣布辞职,随后加入反对派。目前是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是未来领导利比亚的热点人物,但本人已经表示一旦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将辞去主席职务。

前国家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3月辞职后加入反对派阵营。目前是“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也是“后卡扎菲时代”呼声较高的候选人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编译整理 编辑:孙恬)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冰岛的动物生殖器博物馆
位于冰岛的这座阳具博物馆创立于1994年,是世界上唯一专门收藏雄性生殖器的博物馆。 >> 详细

论坛
军中花木兰:各国女兵风采
当今世界各国女兵数量急剧上升,她们的出现为以阳刚为主色调的绿色军营平添了一道柔美的风景线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