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朗德过关斩将赢法国社会党提名决战萨科齐|坚持长跑20余年 印度百岁老人创马拉松纪录|加男子11年旅行归来 穿越64国途经7万公里|
时政>深度报道
基地组织索马里搞慈善收买人心 不少儿童已应征
2011-10-18 07:40: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基地组织索马里搞慈善收买人心 不少儿童已应征


索马里某难民营,两名蒙面的基地组织成员正在为难民分发食物(来源:英国媒体)


基地组织索马里搞慈善收买人心 不少儿童已应征


一名索马里难民领取基地组织分发的赈灾物资(来源:英国媒体)

基地组织也要搞慈善?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16日报道,为收买人心扩大影响力,这个恐怖组织正在饥荒频发的索马里派发粮食、资金和衣物,试图以此赢得当地民众信任,诱骗他们入伙。

借助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的支持,基地组织正在为索马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一段14日公布的秘密录像显示,一名戴着头巾、讲一口美式英语的阿拉伯裔基地组织成员,正在索马里某难民营分发粮食、奶粉和椰枣;他对领取食品的难民说,他代表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特地前来帮助“索马里的兄弟姐妹”。

在他周围,还站着许多志愿者模样的青年,只是都蒙着面。他们分发的食物的包装袋上印着:基地组织代表先烈本·拉登,向受到旱灾影响的人分发此物。那名组织者还说,扎瓦赫里向索马里人民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深切的同情。“尽管你我相隔万里,但我们始终为你们祈祷”。

地处非洲东部的索马里今年夏季遭遇了6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联合国难民署统计,7月至9月间,干旱和饥荒夺走了这里约3万名不满5岁儿童的生命。成千上万遭受饥荒的索马里人逃到首都摩加迪沙,不断涌入的难民让摩加迪沙的难民营拥挤不堪。

造成索马里饥荒的原因有天灾,也有人祸。自1991年西亚德政权倒台后,索马里一直处于军阀武装割据、国家四分五裂的无政府状态。动荡不安的安全形势、遍体鳞伤的基础设施和匮乏的社会服务体系,使得索马里自身抗灾减灾能力极弱;反政府武装袭击和海盗横行更使得国际救援组织的救助活动举步维艰。

这种积贫积弱的境况令基地组织钻了空子。为拉拢当地群众,他们阻挠国际救援组织开展行动,自己着手“救苦救难”。据说今年已有不少索马里儿童自愿加入基地组织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

观察家指出,正是基地组织长期在索马里搞破坏活动,才加剧了饥荒灾害,如今又假惺惺地做慈善,实在是荒唐可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梁杉)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公司可替人“画皮”
这不是小说里的易容术或者画皮鬼狐,这是日本公司的一项新服务:为你复制另一张脸。 >> 详细

论坛
孩子与小动物温馨瞬间/图
小孩子们会把小动物当作亲密的朋友看待,同小动物一起嬉戏,向它倾诉心声,并获得安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