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越南美女患怪病 26岁佳龄变70岁老太|97岁喜剧演员住豪宅当乞丐 17年为慈善|爱尔兰废止数百年传统 法官出庭将不用戴假发|
时政>周边亚太>东南亚
湄南河现三百年最高水位 洪峰今抵曼谷军民严防
2011-10-15 16:04:32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湄南河现三百年最高水位 洪峰今抵曼谷军民严防

10月10日,泰国大城府,一片水淹地区的俯瞰图。泰国正在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据泰国内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持续肆虐的洪灾已经造成了261人死亡,4人失踪。

湄南河现三百年最高水位 洪峰今抵曼谷军民严防

10月10日,泰国大城府,人们在一片水淹地区涉水通行。泰国正在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据泰国内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持续肆虐的洪灾已经造成了261人死亡,4人失踪。

综合报道,泰国水灾在重创中部的大城府之后,洪峰即将于今天(15日)抵达地势低洼的首都曼谷,预估今天到下周二(18日)将会是最危险的时候。目前曼谷市内的湄南河已出现三百年来最高水位,闹市街头可以看到堆置沙包,也出现民众抢购罐头食品的情况。面对洪灾威胁,泰国政府极力安抚民心,总理英拉称形势仍在政府掌控之中,呼吁民众不要惊慌。

防水设施滞后曼谷严阵以待

泰国《世界日报》社长黄根和表示,曼谷市区商业活动大致都还维持正常,也还能见到外地游客,不过在靠近河道的市区,例如皇宫、唐人街一带,民众仍然相当恐慌。

许多人已经开始在商店门口堆起沙包,另外如超市、百货公司内的罐头食品也都被抢购一空。

黄根和说,临水而建的曼谷,在市区内的河道,只有约1米高、30厘米厚的薄弱堤防。目前湄南河的水位,已经创下三百年来的纪录,甚至高过堤内的马路。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洪水的总量达到80亿立方米,而平常市区的排水量只有1.5亿立方米。

目前泰国政府仍然对民众信心喊话,并且全力加固堤防、预先抽干市区内水道,希望全力挡住这场大洪水的侵袭。

政府安抚民心总理吁勿惊慌

泰国政府近日来全力安抚民众,保证曼谷安全无虞,坚称曼谷大部分地区都有坚固的防洪墙和水库保护,而且这些设施最近才强化。曼谷14日又下大雨,总理英拉说:“洪水只会影响曼谷外围地区,不会四处蔓延。”她保证形势都在掌控之中,水位稳定并未上涨,呼吁人民不要惊慌。

泰国水利部长查利特保证曼谷一定安全,因为从北部而下的洪水经过分流后,量已经减少。河水水位15日最高约在2.3至2.4四米间,曼谷的防洪堤则有2.5米高。科学部长普罗普拉索说得更白:“曼谷市区绝对不会淹水,邻近区域会被当成泄洪区,确保曼谷的安全。”

泰国77省中目前有26省遭受洪患。不过曼谷市中心与泰国多数热门景点情况大致正常。洪灾应变中心主任巴拉查说:“曼谷当然不会淹水。这是首都,我们一定会保护它。”

曼谷市中心有堤防保护,当局已经在湄南河加强警戒,试图把大水从东边与西边的运河疏导至邻近区域。曼谷副市长彭泰说:“问题不在洪水,而在人们过度恐慌。”曼谷地铁照常营运,但暂时关闭几个出入口以设置防洪栅栏.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金三角的凶残毒贩
金三角是世界主要毒源之一,活动着多股反政府武装和毒品武装,是一个及其凶险的地方。 >> 详细

论坛
甜品这么萌怎么舍得吃/图
甜点做成这萌样,怎么舍得吃?可是,看到这萌萌的样子,恨不得咬一口有木有有木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