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纽约亿万富翁被“登门拜访” 警方很克制|衰老之谜将揭开?英记者亲历可测寿命验血试验|照片被盗用合成拉登头像 西班牙议员欲告FBI|
时政>美欧>其它
“乌克兰玫瑰”季莫申科被判7年监禁 各方施压或有转机
2011-10-13 08:32: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乌克兰玫瑰”季莫申科被判7年监禁 各方施压或有转机
2009年1月19日,季莫申科(左)与普京共同出席两国天然气协议签字仪式。

*** 民众“革命”激情不再

在11日的庭审过程中,法院外聚集了大约2000名季莫申科的支持者,一些人还试图围堵克列夏基克大街,在法院入口附近示威。乌克兰警方则部署大批防暴警察维持秩序,在法院内外设置多道封锁线。判决书宣读前,一群季莫申科领导的反对党议员在副议长托缅科带领下冲破一道警戒线,但未能进入法院。

尽管如此,很多乌克兰观察人士认为,季莫申科的获刑并不会引发如同2004年“橙色革命”时的大规模游行示威,原因是她所代表的“橙色阵营”在执政期间并未有重大建树,且检察院针对季莫申科案件不断展示出有力证据,表明她在执政期间的确存在“滥权行为”,这一切都令民众失望,她已失去了曾经的“光环”。

*** “政坛奇葩”屡惹官司

现年51岁的季莫申科出身乡下,很早就没了父亲。1979年,她与出身官宦世家的亚历山大•季莫申科结婚,此后便上演了一出“麻雀变凤凰”的好戏。

1991年,季莫申科正式执掌家族生意,成立乌克兰汽油公司。4年后,公司垄断了乌克兰各地的天然气供应,人们称她为“天然气公主”。1996年,她已身家百亿美元,成为炙手可热的女富豪,并转而涉足政界。在库奇马担任总统时,她曾出任政府副总理,主管能源,辅佐时任总理尤先科。

2004年2月,她联手尤先科发起“橙色革命”,以街头政治方式帮助后者击败时任总理、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2005年,尤先科就任总统后任命季莫申科为总理,随后两人发生冲突。2010年2月,季莫申科在总统选举中以较小劣势败给亚努科维奇,遂辞去总理职务。

传奇背后是如影随形的争议。季莫申科以一贯的强硬立场驰骋于乌克兰政坛,与历任总统之间都有着公开的分歧。与此同时,季莫申科也屡次因走私、行贿等罪名站上被告席。

2001年1月,乌克兰检察官以天然气走私、行贿和偷漏税等罪名起诉季莫申科,成功地把她投入监狱,关押42天后将其释放。2004年9月,俄罗斯军事检察官办公室指控季莫申科曾向俄国防部官员行贿,从俄走私天然气30亿立方米,非法获利8000万美元。为此,季莫申科及其家人的名字一度出现在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名单中。今年5月,乌克兰检方旧事重提,再次将季莫申科告上法庭。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整容手术血腥一幕
整容手术的确可以实现一些人变美的愿望,可是变美的代价是不是人人都能承受的呢? >> 详细

论坛
教你十招保住性能力(图)
到了中年面对各种压力和不健康生活因素,容易出现性能力下降情况,专家教你十招保护性能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