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纽约亿万富翁被“登门拜访” 警方很克制|衰老之谜将揭开?英记者亲历可测寿命验血试验|照片被盗用合成拉登头像 西班牙议员欲告FBI|
时政>美欧>其它
“乌克兰玫瑰”季莫申科被判7年监禁 各方施压或有转机
2011-10-13 08:32: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乌克兰玫瑰”季莫申科被判7年监禁 各方施压或有转机
10月11日,季莫申科的一名支持者被警方带走。

*** 欧盟美俄等纷纷表态

审判结果传出后,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阿什顿发表声明,指责审判背后具有政治动机,并要求乌克兰确保季莫申科获得“公开、公正”的上诉程序。阿什顿甚至警告称,如果乌克兰不能满足上述要求,其与欧盟的关系将受到“严重影响”。

乌克兰希望今年年底前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其中关键部分涉及自贸区。一些欧盟高级官员先前曾警告乌克兰政府,如果季莫申科获刑入狱,协定签署进程将中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也表示,奥巴马政府对乌克兰法院及其做出的判决“深感失望”,并要求立即释放季莫申科。白宫指出,对季莫申科的审判让人对乌克兰现行的法律和民主制度产生“强烈怀疑”。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普京发表声明说,俄乌两国2009年签署的天然气协议是完全合法的,采用的计价原则与欧洲其他天然气进口国几乎一致。他对乌克兰判决季莫申科有罪表示不理解。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对季莫申科的审判已经被“政治化”,借一个“正在生效的、合法的”天然气合同审判她是不能接受的。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对审判表达了关切。他的发言人说:“潘基文已经注意到各方对于季莫申科一案的广泛关注,希望正在进行的司法程序能够公平公正,并且遵循正常程序。”

*** 案件或有转机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1日回应说,他理解欧盟的不满,而且“这一令人遗憾的案件”毫无疑问地影响了乌克兰融入欧洲的进程。

亚努科维奇强调,此次审判并非终审判决,季莫申科可以提出上诉。他甚至暗示,如果对乌克兰的法律法规做出修改,该案很可能会发生“逆转”。

据此,一些分析人士称,季莫申科最终有可能会免于受罚并有机会参加明年举行的议会选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整容手术血腥一幕
整容手术的确可以实现一些人变美的愿望,可是变美的代价是不是人人都能承受的呢? >> 详细

论坛
教你十招保住性能力(图)
到了中年面对各种压力和不健康生活因素,容易出现性能力下降情况,专家教你十招保护性能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