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占领华尔街”全美开花 或改变选举政治|房价太高买不起 英国夫妇改建双层巴士当新家|芬兰律师协会提议:女性夸张吃冰棒也算性骚扰|
时政>美欧>美国
"占领华盛顿"爆冲突 一博物馆被迫关闭1人被捕
2011-10-09 10: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数以千计的抗议者周六继续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占领华盛顿”抗议运动,大批抗议者试图闯入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抗议美军“无人机”展览,并与保安爆发激烈冲突,迫使该馆于当天下午关闭,一名抗议者遭警方逮捕。这是“占领华盛顿”运动遭警方逮捕的第一人。

数以千计的抗议者8日继续在华盛顿自由广场与麦弗森广场进行抗议,并沿白宫、国会山附近的重要主干道游行示威。当天下午大约3点左右,一部分示威者试图闯入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抗议在此举行的美军“捕食者”无人飞机的展览。

博物馆保安以抗议者不能携带大型抗议标语及相关物品进入馆内为由进行拦截,此举引发抗议者强烈不满,双发爆发激烈推搡,场面混乱。一名保安为阻止示威者甚至拿出辣椒水喷雾朝示威者喷射,至少一名示威者被喷中。

因现场混乱,保安试图关闭博物馆,但抗议者奋力阻拦,一名老者拉住博物馆大门不放,但被保安强行抱到一边,最终博物馆被迫关闭并取消当天所有活动,但不少抗议者仍不愿离去,在门口静坐示威。

博物馆发言人透露,当天大约有100至200名示威者试图闯入该免费博物馆。另据为华盛顿抗议活动提供法律服务的律师安·威尔考克斯透露,一名威斯康星州的19岁女子在这场冲突中被警方逮捕,不过该女子当天缴纳保释金后获释。

一反战组织负责人莫特恩告诉记者,美军动用无人飞机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和也门等国四处出击,误杀不少平民。他说:“我们反对任何以‘人道’之名却制造‘人道灾难’的战争。”

即将进入第四周的“占领华尔街”抗议运动目前已蔓延至首都华盛顿,从6日爆发首场千人规模的“占领华盛顿”抗议运动以来,千人规模的抗议运动一直持续至今。抗议者的诉求五花八门,包括抗议企业贪婪,抗议政府无能,抗议高失业率和经济不振、反对医改,要求对富人增税等,本月恰逢阿富汗战争十周年,因此“反战”的主题最为突出。

由于抗议活动只被允许四天,目前还不清楚9日最后一天的抗议活动之后,美国官方是否会取缔类似的示威活动。记者8日晚看到,自由广场和麦弗森广场仍有大批抗议者“安营扎寨”,广场上已搭起了许多帐篷,四周还摆放了不少简易厕所。不少抗议者向记者表示,他们无意离开,已做好长期“占领”的准备。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让人不寒而栗的狠毒女人
下药迷昏老公割下其生殖器并碾碎、枪杀亲生子女只因子女“顶嘴”,她们让人不寒而栗。 >> 详细

论坛
日本女留学生宿舍生活/图
住过学生宿舍的女孩应该都了解宿舍那种杂乱又安逸的景象,由于女生的天性,一定是乱而不脏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