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普京潜水探宝发现希腊文物被曝作假|哈里王子将赴美国受训 拟首次用实弹开火|意总理四面楚歌 欲改党名为“小妞,加油”|
财经>中国经济
高利贷崩盘为股市雄起“聚力”
2011-10-08 09:45:00      来源:华夏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最近,关于高利贷的传闻满天飞。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温州老板跑路与内蒙古绑架案,而这两个地方,恰恰是高利贷风波的重灾区。

9月中旬,温州信泰集团老板胡福林离境出走。坊间传言,胡福林欠债达20亿元,其中,民间高利贷12亿元,月息高达2000多万元,银行贷款8亿元,月息500多万元。胡福林只是温州跑路老板中比较有名的一个,仅22日一天,温州就有9个欠高利贷老板跑路。

与温州老板跑路相比,内蒙古绑架案则更富戏剧性。据报道,中行内蒙古分行行长之妻在7月遭绑架,起因是一名叫图雅的放贷人与中行呼和浩特支行“内鬼”勾结,将储户的资金转走放贷获利。露馅后3名内鬼被立即停职,图雅的

资金链断裂。于是图雅便绑架行长夫人,要求3名银行员工复职,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天南地北的这两起案例,只不过是全民高利贷开始崩盘的一个缩影。据说,温州目前民间借贷的利率水平已超过历史最高值,年利率最高达180%。这样高的利率,已类似骗人的金融传销。在内地,敢于拿100%以上年息高利贷的人,

不是传销团伙就是房地产开发商。前者一开始就没打算还钱,后者则自信开发利润足以保证还本付息无虞。前者是典型的犯罪姑且不论,后者现在也开始遭遇大麻烦。

楼市调控政府不松口,以往自信能与政府博弈到底的开发商,开始有些挺不住了。最近,因资金链断而人间蒸发的开发商不时出现,南京市一个名为宇扬・雨花石文化园的楼盘尚未封顶,但该开发商于9月初突然“失踪”,波及200

余名购房人和多家供应商。不仅小开发商快撑不住了,就连绿城这样激进的大开发商也开始风声鹤唳。有消息说,银监会已开始对绿城信托融资专项审查,这无疑敲响了许多大开发商的资金警钟。

随着房地产退烧,高利贷泡沫破灭无法避免。问题是,如此巨大的民间资本,下一步会流往向处?一个巨大的可能,就是回流股市。

目前,国内投资渠道狭窄,能容纳下上万亿流动性的资金池除了楼市就是股市。A股市场整体估值目前处于历史最低的15倍市盈率附近,堪称价值洼地。比如多家券商强烈推荐的工商银行,年初介入并长期持有,跑赢CPI的机会非常大,而A股中类似的大蓝筹还有不少。

至于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中小板、创业板中淘金。A股今年熊冠全球,但股价翻番的个股至少几十只,涨幅超过25%的个股也有一大批。

资本是最善于逐利的,A股的投资价值再现,当然逃不过大资金的眼睛。有消息说,就在温州民间借贷纠纷日益突出的背景下,一拨嗅觉灵敏、实力雄厚的江浙私募开始回流股市,进行试探性建仓。

据悉,目前浙江一带的私募基本上都开动了,甚至一些被称为“千年空仓”的悲观派也表示要建仓。江浙游资一向是中国资本市场嗅觉最敏锐的一族,他们开始进场,某种意义上意味着A股大底可能就在眼前。与此同时,社保基金也

开始唱多A股,社保基金理事会认为,当前A股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短期市场仍可能低迷,但中期将是向上的。

中国股市这两年之所以一直萎靡不振,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各式各样的高息理财特别是高利贷分流了大量资金。如今,主流资金开始回流,股市走强为时已经不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让人不寒而栗的狠毒女人
下药迷昏老公割下其生殖器并碾碎、枪杀亲生子女只因子女“顶嘴”,她们让人不寒而栗。 >> 详细

论坛
日本女留学生宿舍生活/图
住过学生宿舍的女孩应该都了解宿舍那种杂乱又安逸的景象,由于女生的天性,一定是乱而不脏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