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普京潜水探宝发现希腊文物被曝作假|哈里王子将赴美国受训 拟首次用实弹开火|意总理四面楚歌 欲改党名为“小妞,加油”|
财经
乔布斯家人遇烦恼 83亿美元遗产分配成难题
2011-10-08 10:24:00      来源:光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乔布斯家人遇烦恼 83亿美元遗产分配成难题

刚去世的乔布斯被公认为最伟大的企业家之一,财富在世界排行百名左右。据报道,截至9月,乔布斯的财产约为83亿美元,主要来源于苹果、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及迪士尼股票。

但乔布斯也留下了纠结的家庭:他从未与生父对话,曾经拒不承认私生女,只在年轻时见过亲妹妹……这笔巨大的遗产如何分配?

遗产猜测1

慈善捐赠?捐出遗产不现实

有人说一向做事低调的乔布斯,留下的巨额财产有可能捐给慈善组织,不过这一说辞被熟悉他的媒体人士否定。

据称,拥有83亿美元身家的乔布斯,至今仍未有公开捐款行善的记录。在他1997年重回苹果后,他以提高公司利润为由,关闭公司内的慈善部门。

虽然不能排除乔布斯一直都以匿名人士的身份行善,但两名接近乔布斯的好友则透露,乔布斯很少谈及行善,早前更拒绝加入由微软创办人盖茨及股神巴菲特发起的“捐献誓言”计划,因此捐出遗产说不现实。

遗产猜测2

家人继承?可能妻子儿女均分

乔布斯1955年出生在美国硅谷,他的生母乔安妮?辛普森未婚先孕,由于其父母极力反对她的婚事,乔布斯的生母独自去加州分娩并将其送人。后来他的亲生父母虽然正式结婚,但他与父亲却至今未曾谋面。

36岁时,乔布斯娶了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劳伦?鲍威尔为妻,婚后育有1子2女。

此外,乔布斯还与前女友布瑞南生下女儿丽莎,由于乔布斯一度不承认,布瑞南曾短暂靠救济金扶养女儿,但之后乔布斯还是承认了父女关系。

如此复杂的家庭关系,让律师都称,若没有遗嘱,乔布斯的遗产继承可谓是个大难题。在美国,无论是动产或不动产一般都要依照遗嘱继承;若无遗嘱,才能由死者最近的亲属继承。最近的亲属,是指死者的配偶、子女、父母和兄弟姐妹。妻子应当是合法的,未履行法律手续而私自同居的“妻子”不被承认。

在继承份额上,美国有的州规定:死者有父母没有子女,全部归妻子继承;有妻子和一个子女,各分得遗产的二分之一;没有妻子、子女的,才由父母继承;妻子、子女、父母全没有的,归死者的兄弟姐妹继承。

(来源:光明网 编辑:柳洪杰)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让人不寒而栗的狠毒女人
下药迷昏老公割下其生殖器并碾碎、枪杀亲生子女只因子女“顶嘴”,她们让人不寒而栗。 >> 详细

论坛
日本女留学生宿舍生活/图
住过学生宿舍的女孩应该都了解宿舍那种杂乱又安逸的景象,由于女生的天性,一定是乱而不脏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