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占领华尔街”全美开花 或改变选举政治|房价太高买不起 英国夫妇改建双层巴士当新家|芬兰律师协会提议:女性夸张吃冰棒也算性骚扰|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拉登3名妻子将被遣返回国 巴医生助美采集拉登DNA或被判死刑
2011-10-09 08:17: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拉登3名妻子将被遣返回国 巴医生助美采集拉登DNA或被判死刑
沙基尔•阿夫里迪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政府6日称,一名巴基斯坦医生因涉嫌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提供本•拉登DNA而被控叛国罪,如罪名成立或判死刑。7日,巴基斯坦政府表示有可能将拉登三位遗孀遣返回她们各自的祖国。

***医生帮美国大忙

据悉,被控医生名叫沙基尔•阿夫里迪。巴政府称,阿夫里迪在拉登生前居住的阿伯塔巴德市以经营疫苗接种生意为掩护,获取了拉登亲属的DNA样本,供美军核实拉登的身份。

2010年,拉登的一位女性亲属在美国波士顿去世,CIA由此获得可供比对的DNA样本,只等阿夫里迪行动。有报道称,拉登的邻居曾看见两名护士打扮的人获准进入他的住宅,宣称要接种疫苗,媒体猜测这两名护士正是阿夫里迪的人。

阿夫里迪自5月拉登身亡后就被巴情报机构羁押。美高官称,美国正在试图解救阿夫里迪的妻子和孩子,将他们带回美国。

有分析人士称,巴政府此番发言必将会激起华盛顿方面的强烈反应,预计美国将会施压巴基斯坦放人。

***美国形象受损

一位美方官员今年夏天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世界其实应该感谢美方的“疫苗攻势”,“如果不是美方在这方面发挥创造性,人们恐怕现在还挠着脑袋想抓捕拉登的法子”。

然而,巴官方和民众可不这样认为。他们纷纷指责美国单边行动进入巴境内击杀拉登的行为让巴方颜面无光,侵犯了其国家主权。此事件导致两国关系受损,巴基斯坦人反美情绪高涨。

10月6日,美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美国对于其在巴基斯坦民众中的负面形象感到担忧,因为巴基斯坦人现在视美国为头号敌人。

此前一天,巴当局传唤拉登的遗孀、女儿以及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局长艾哈迈德•帕夏中将,但具体质询内容并未向外界透露。6日,巴基斯坦取消了对拉登家人的旅行限制令。

***拉登遗孀将被遣返

7日,巴基斯坦一名安全官员称,巴方正在与沙特阿拉伯和也门政府联系,商讨安排拉登三名遗孀回国的有关事宜。目前,拉登的3个遗孀和8个儿女都被拘押在巴基斯坦。

这位巴方官员并不清楚双方会谈将何时开始,但他肯定地表示,巴方已经决定将她们全部遣返回自己的祖国。这其中就包括27岁的也门女子、也是拉登最年轻的妻子阿迈勒•萨达,她因在美方突袭时以身替拉登挡子弹而出名,有关另外两名遗孀的个人信息目前尚不得而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让人不寒而栗的狠毒女人
下药迷昏老公割下其生殖器并碾碎、枪杀亲生子女只因子女“顶嘴”,她们让人不寒而栗。 >> 详细

论坛
日本女留学生宿舍生活/图
住过学生宿舍的女孩应该都了解宿舍那种杂乱又安逸的景象,由于女生的天性,一定是乱而不脏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