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普京潜水探宝发现希腊文物被曝作假|哈里王子将赴美国受训 拟首次用实弹开火|意总理四面楚歌 欲改党名为“小妞,加油”|
时政>美欧>俄罗斯
俄将在北极部署作战部队 梅氏指责美丑化普京搞离间
2011-10-09 08:30: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0月7日宣布,将在北极地区部署作战部队。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极力丑化普京,是企图分裂梅普组合。

***俄将组建北极作战旅

俄罗斯总理普京本月7日召开政府会议讨论国防工业问题,敦促尽快敲定未来10年的国防工业预算。

普京说,联邦预算草案将在未来10年内向国防工业拨出3万亿卢布(约合931亿美元)巨资,将给予国防工业企业以金融支持,也支持企业为改进生产而进行的投资、融资。

为了争夺北极丰富的资源,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环北极国家纷纷强化其在这一地区的军事部署。俄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说,俄罗斯将在北极地区部署能在极寒地区进行军事行动的作战旅,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将于今年11月确定这些作战旅的驻扎地点。一旦发生战事,部队将赶往指定的任务地区。

布尔加科夫介绍说,与俄罗斯其他部队不同,北极作战旅将会配备专门抵御极寒的军装,而士兵在北极常驻必须食用高热量和高营养的食品。武器装备方面,由于气候极度寒冷,北极作战旅使用的武器装备在火力和耐寒方面都有特殊要求,都必须有在零下50度的积雪地区正常使用的能力。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此前曾表示,俄将在西部军区下属的摩托化步兵旅基础上组建一支北极作战旅。

***梅氏指责美丑化普京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在接受俄罗斯三家电视台的联合采访时表示,自己决定不再谋求连任总统,是因为普京才是俄罗斯最有威信的政治家。

美国《纽约时报》称,普京的回归,不得不让人怀疑俄罗斯从此进入“普式专政”,“普京可能成为下一个勃列日涅夫和斯大林”。

对此,梅德韦杰夫指责说:“我们不可能看到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竞争总统一职。他们都是来自民主党,他们之中谁参选,完全取决于谁能获得更好的竞选结果。我们只是做了类似的决定罢了。”梅德韦杰夫表示,美国这样丑化普京的目的就是分裂梅普组合。

俄前副外长阿纳托利•阿达米申说,美国副总统拜登曾直言不想在克里姆林宫再见到普京,显然他要失望了。尽管许多西方政治家都不希望看到普京回归,但他们还是将继续与俄罗斯领导人打交道,“只是西方对俄的态度更加趋于务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让人不寒而栗的狠毒女人
下药迷昏老公割下其生殖器并碾碎、枪杀亲生子女只因子女“顶嘴”,她们让人不寒而栗。 >> 详细

论坛
日本女留学生宿舍生活/图
住过学生宿舍的女孩应该都了解宿舍那种杂乱又安逸的景象,由于女生的天性,一定是乱而不脏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