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网络本•拉登”奥拉基丧命也门 美提高警戒|“试婚”设限?墨西哥或推出“临时结婚证”|美老翁驾车坠山谷 与腐尸相伴靠吃虫撑过7天|
时政>美欧>其它
希腊年内将裁减3万名国企员工 节省3亿欧元开支
2011-10-03 09:41: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希腊内阁2日晚决定在今年年底前裁减3万名国企员工,以便节省约3亿欧元的开支,应对严峻的债务危机。

根据希腊内阁当晚在举行长时间会议后作出的决定,这3万名员工在被裁减后的12个月内获得原收入的60%,此后将失业。这是希政府实施“劳动力储备计划”、减少公有部门员工数量的第一步。

希腊政府发言人埃利亚斯·莫西亚洛斯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政府选择了既能满足对债权国的承诺,又尽可能把社会影响降到最低的方法。”声明说,列入裁员计划的员工都已超过60岁,非常接近退休年龄。

希腊内阁当晚还通过了2012年的预算案。预计该预算案将于3日交议会审议,并于10月底交付表决。

此间一些评论家认为,希腊内阁通过裁员等计划是在与“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磋商后制定的,它将有助于希腊获得第六笔总额8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

目前希腊政府的自有资金只够用到10月中旬。如果它拿不到这笔贷款,希腊可能在11月份之前破产。

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5月决定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但要求希腊实施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政策。

在希腊内阁通过裁员计划的同时,部分民众2日继续在首都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举行抗议,反对政府的上述决定。希腊主要工会组织决定5日举行全国总罢工。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女变僵尸恐怖电影化妆术
这是一组很可怕电影化妆集合---美女变僵尸, 照片中可对比女演员化妆前后的效果。 >> 详细

论坛
男人为何喜爱丰满女性/图
从男人的目光来看,更喜欢体态丰满的女人。就让我们来解读为何男人喜欢丰满的女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