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澳电视剧玩笑过头 总理身披国旗办公室演裸戏|美国推出指尖大小迷你相机 功能强大引人注目|科学家成功测试全自动汽车 无人驾驶穿行自如|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东北亚政要:可持续发展是和平的核心
2011-09-22 10:05: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东北亚政要:可持续发展是和平的核心
9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简称和裁会)副会长严隽琪在沈阳会见了出席“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暨东北亚发展论坛”的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黛琳。(摄影:张陨璧)

9月21日,国际及东北亚地区重要领导人汇聚沈阳,出席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暨东北亚发展论坛开幕式,并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可持续发展是东北亚地区维护持续和平与稳定的核心。

韩国前总理李洪九表示,东亚地区想要成为球村的模范,就要群策群力,不拘泥于过去,特别是杜绝使用武力的诱惑。

“今天的活动意义非凡,有意义的地方也就有路,”李洪九说。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提出停建新的核电站,并指出应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比例,扩大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规模。

蒙古前总理巴雅尔则指出,东北亚地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先进的科技、勤劳的人民,这些是实现可持续经济的重要条件,东北亚地区必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中心。

谈到当前各国的首要任务,巴雅尔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误区:“人们太多精力放在经济、金融事务上,关注增长、货币信贷,但我们不应该低估国际和平,应该以和平促进发展。”

在讲话中,与会的多位他国政要公开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接受英文《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直接关系这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同时也是对东亚地区乃至世界产生影响。

刘江永指出,东北亚保持和平稳定需要中、美、日、俄等大国以及所有相关国家的共同努力。地区内各国除了政治互信、安全保障方面有合作的空间,经济上存在天然的互补性。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不可思议!当蛋壳遇上艺术
当你将蛋壳扔入垃圾筐的时候,你是否想到过小小的蛋壳也可以变成如此美好的艺术? >> 详细

论坛
超可爱的创意儿童广告/图
儿童广告创意充分考虑其心理特点,对儿童的智力发展、对儿童的社会化具有重要的影响。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