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恩接受专访首谈性侵丑闻 承认“道德错误”|英国8旬老人网络寻初恋 时隔65年浪漫携手|前助手出书抖猛料 伦敦市长私生女被曝光|
时政>美欧>美国
奥巴马新减债方案拟与共和党“划界”
2011-09-20 08:54: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19日宣布与削减公共债务有关的新方案。一些消息人士披露,新方案涉及对富人增税、适度调整医疗保障方案等内容,与共和党分歧明显。

先前,奥巴马将对超级富翁征收“巴菲特税”的消息已经传开。共和党一些议员18日作出回应,称奥巴马增税方案系“阶级斗争”。

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奥巴马定于19日宣布一项在10年内紧缩至少3万亿美元财政预算的新计划,其中包括一项总额为1.5万亿美元的全新税收方案。

美国白宫官员说,奥巴马打算向富人征收新税,同时向超级富人征收一种特别税。按一些媒体先前报道,这一特别税可能名为“巴菲特税”,征收目的是意在确保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承担与中产阶级相同的税率。

另外,奥巴马不会修改社会保障制度。同时,对“医疗保健”(Medicare)和“医疗补助”(Medicaid)项目的调整不会太过激进,不大可能把“医疗保健”项目保护对象的年龄从65岁上提至67岁。

奥巴马可能还会谈到一些公共开支削减方案。一些分析师猜测,奥巴马19日谈到公共开支削减以及社会津贴调整方案时可能涉及细节。对增税方案而言,奥巴马更有可能强调的是目标,包括在取消税收优惠政策的前提下降低税率。

《华盛顿邮报》评价,无论是向富人增税,还是本月早期时候提出总额为450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方案,奥巴马正在逐渐突出他与共和党立场的差异。

上周,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资金筹集活动上对支持者暗示,在今后与共和党的辩论中,分歧会更加明显。

“2012年,我们将会看到前所未有的对比,”他说,“如果你看到共和党现在走的方向,你会看到,关于美国应该成为什么样,应该追求什么,另一个政党提供了一个从本质上不同的版本。”

为防止美国陷入信用违约事件,奥巴马与共和党领导人约翰·博纳达成让步协议。一些民主党成员对奥巴马的举动保持不满,认为奥巴马不应把修改社会保障制度和“医疗保健”项目作为谈判筹码。而现在,奥巴马定于19日推出的全新方案与他和博纳达成的让步协议大相径庭。

一些分析师说,这一新方案中的观点的措施大多来自奥巴马今年4月有关削减财政赤字的讲话。毕竟,总统和国会选举将近,奥巴马需要在安抚民主党内部成员的同时,向选民显示比共和党更加平民化的姿态。

奥巴马打算向超级富翁征收“巴菲特税”的消息一出,共和党方面强烈反弹。

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称这一方案“煞风景”,威胁私营经济,不利于美国经济前行。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认为,增税方案只是“奥巴马的一场政治举动”。另一名共和党众议员保罗·瑞安称这是“阶级斗争”。

“阶级斗争……可能对政治有力,但会使经济虚弱,”瑞安说,“我们不需要一项分化民众的体系。”

共和党当前控制美国国会众议院,强烈抵制增税选项,因此,奥巴马想要增税,可能“有心无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野趣奇妙野外摄影(组图)
身置现代繁华的大都市,过着忙碌的生活,你是否也向往有那么一方天地体味不一般的野趣。 >> 详细

论坛
世界顶级的美女啦啦队/图
红狐狸啦啦队队员有着娇媚的面孔、修长的身材,使得舞蹈结合了体操和现代舞的技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