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NASA公布月球表面照 让“阴谋论”者闭嘴|影星泰勒旷世珠宝将拍卖 或达3000万美元|卡扎菲家庭录像曝光尽显铁汉柔情|
时政>美欧>美国
CNN“9·11”新闻主播 十年创伤难平
2011-09-09 13:28:11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CNN当年在纽约现场播报“9·11”事件的新闻主播亚伦·布朗,8日晚在此间佩斯大学举行的一场“见证灾难和恢复”座谈会上作主旨演讲时说,“十年时间对我而言还太短,那场灾难还离我很近。”

布朗说,“9·11”那天在场的新闻人,无疑被那段经历改变了人生。他说,“9·11”之后,很多人让他就当时直播的经历作演讲,但是他都不愿意去。

“十年过去了,我突然明白,我为什么抵触不去的缘故,那不是因为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的缘故,而是因为我不愿意把那段经历拿出来当作交易。”布朗说,谈论“9·11”的时候,他会“非常不舒服,非常紧张,就像被关在一个被锁住的屋子里面一样。”

十年前,这位CNN主播意气风发,他形容自己一直希望能抓到大新闻,他觉得他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当那两架飞机撞向世贸中心双塔大楼的时候,他发现自己错了。

十年前的那个早上,从第一架飞机撞上世贸中心北塔楼开始,一头黑发的亚伦·布朗就开始在CNN大楼顶层现场直播,这也是他在CNN的首次现场报道,全世界无数人透过他的报道,看到几乎整个“9·11”事件的实况,世贸双塔在他的身后轰然倒塌。第一栋大楼倒塌的时候,他跳出直播第一人称说了一句,“我看不见那栋大楼了。”而在第二栋大楼倒塌的时候,他彻底沉默了,半晌才说出一句“上帝啊”,过了一会才重新回到直播状态。

当晚演讲中,他回应当时的沉默是让画面说话,“好的新闻就是让人自己通过画面去感知。”

布朗在演讲中说,“1963年,当我通过电视看到主持人报道肯尼迪遇刺的新闻时,我就认定,这就是我想要干的工作。从那以后,我一直为这样一个时刻而作准备,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这样一个爆炸新闻的主播。”

“的确我做到了,”布朗说,“当我站在屋顶,背后是世贸中心,我能看到发生了什么,我能感受到,史无前例的数以十亿计的观众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CNN的直播报道,我连续工作16个小时,但是我知道,一些我的朋友、我小区的邻居,永远回不了家了。”

“这是第一次,在我新闻报道中,第一次面对自己报道的受害人中有我认识的人。我经历过很多涉及死亡的报道,但是从来不认识这些受害人,但是在我连续16个小时的报道之后,我更加意识到我认识他们,他们中有我认识的却还不知名字的邻里,却已经永远回不了我们小区的家了。”布朗说,“那一刻,我的心碎了。”

“一些死亡发生在别的地方,你可能不会有太多感知,但当这些死亡就在这个城市的时候,这是完全不同的。”当晚说到这里的时候,布朗又再度哽咽无语。

在当日的演讲中,布朗多次重复,纽约还有一万人目前还在受到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的折磨,他说,我们花43亿美元来治疗和补偿这些人。

他说,“这一万人,十年以后,依旧会因为自己幸存而感到愧疚,为自己所失而感到绝望,不能集中精力做事情,离群索居孤独自处,他们是牺牲者,他们不恢复,我们也无法恢复。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

如今布朗已经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教授,满头银发的他在给学生教授“电视新闻历史上的转折点”的课程。2005年后他淡出CNN。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创意拉链也疯狂(组图)
创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智能的拓展。谁料想小小的拉链在创意的展示下能变得如此疯狂! >> 详细

论坛
霸气外露的大学毕业照/图
各高校疯狂毕业照在网上引起阵阵围观。层出不穷的毕业照一次次点燃网友关注的导火线。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