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机密文件曝光英国与利比亚关系曾异常亲密|IMF前总裁卡恩回国拒绝答问 政治前景不乐观|凯特初恋男友找到新欢 是旧爱翻版?|
时政>美欧>美国
9·11事件10年来全球3.5万人被判从事恐怖活动罪
2011-09-05 09:39:2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9·11恐怖攻击至今10年当中,全球至少有3.5万人遭各国政府依从事恐怖活动罪名定罪。

有些人是以炸弹攻击饭店或公交车,但也有一些人只是挥舞政治标语,或是写博客进行抗议,便遭判刑入狱。

美联社搜集到的数据显示,9·11恐怖攻击后,世界各国纷纷重新制订或修正反恐法,导致依相关罪名起诉的案件大大增加。这些新法通常是在西方国家要求或资助下通过的。9·11之前,每年约仅数百人依恐怖罪名遭定罪。

这是历来第一份统计全球反恐逮捕人数和定罪件数的分析报告。定罪件数庞大,加上被捕人数也接近12万之多,足可显示全球反恐意识高涨,它如何渗透到各个社会阶层,以及反恐战争如何转战到司法系统。

美联社同时指出,甚至有数十个国家以反恐之名来压制政治异议人士。

美联社全球记者调查、访谈及搜集分析之后所得到的统计数据显示,66个国家10年来总共有119044人被捕,最后有35117人遭定罪。实际人数必定更多,因为部分国家拒绝提供相关数据。

其中美国共有2934人被捕,2568人定罪,人数是 9·11之前同期的8倍之多。美国是全球反恐战争的领导者。

巴基斯坦是近年来反恐逮捕人数成长幅度最大的国家,恐怖攻击却还是不断增加。然而,欧洲国家西班牙,境内武装巴斯克分离组织ETA,已经有两年未曾再制造致命炸弹攻击事件。可见反恐起诉行动的效果相差甚远。

(来源:中新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另眼看世界!全球最炫照片
拍照拍得好不算什么,但要拍得炫拍得酷就不容易了。跟上潮流的脚步,让照片炫起来吧!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