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利双方均宣称控制首都 北约侦察机苦寻卡扎菲|卡扎菲曾经“身边人”何去何从|网上疯传印度药厂陈年广告 疑准确预测9·11|
时政>美欧>美国
美国法院驳回对IMF前总裁卡恩所有指控
2011-08-24 09:17:5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综合报道,美国法官23日驳回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法国政治家施特劳斯-卡恩性侵案的所有指控。稍后,上诉法庭又驳回了原告律师提出的要求特别检察官接管调查的上诉,卡恩终于恢复自由之身。

在拥挤的曼哈顿法院大楼内,法官迈克尔-欧布斯同意驳回对卡恩的所有性侵指控。检方说,卡恩与一位酒店女服务员有过一次“仓促”的性接触,但他们所说的原告谎话连篇的情况影响了这起刑事案件。

随后,卡恩发表声明称,过去的两个半月对他本人及家人来说是一场恶梦。卡恩还对那些相信他是无辜的法国和美国朋友表示感谢,并对美国检察官的专业精神表示欣赏。

卡恩还表示,他现在非常渴望回到法国的家中,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62岁的卡恩5月爆出轰动世界的性丑闻之后,获得了妻子安妮-辛克莱坚定不移支持。卡恩在声明说:“我向与我一起共度此次严峻考验的妻子和家人表示最深的感谢。”

指控卡恩的酒店女服务员迪亚洛的律师在法官做出裁决后称,纽约检方“抛弃了一名清白女子”。

检方在一份25页的要求撤销卡恩性侵指控的申请中说,迪亚洛过去几个月一直对调查人员和起诉卡恩的大陪审团说谎,有时其表现令人费解,并曾经有作伪证的前科,在庭审时披露这些情况将造成破坏性的效应。

DNA证据表明,卡恩和33岁的迪亚洛之间有过性接触。但检方说,他们找不到任何证据证明这种接触是被迫的。检方说,迪亚洛对于自己在这件事发生后去了哪里给出了三种不同的表述。他们说,迪亚洛还曾经以极具说服力的方式编造了一个她曾被轮奸的谎话,欺骗了经验丰富的调查人员。另外,迪亚洛还曾向亚利桑那州的一名囚犯说,财务状况有可能因卡恩的事情而好起来,而她否认当时自己有任何通过此事赚钱的意愿。检方说,这名男子是迪亚洛的未婚夫。

虽然对于卡恩来说,案件的结果可谓是个胜利,但他在法律上面临的麻烦并未到此为止。他在法国面临调查,被指控曾在2003年对一位年轻的小说家实施性侵犯,此外迪亚洛还在纽约向他发起了民事诉讼。此案不仅迫使卡恩辞去了IMF总裁一职,可能也毁掉了他竞选法国总统的宏愿。

也有分析认为,卡恩获得自由之后可能会回归政坛,重返法国公众视野。有英国媒体报道说,卡恩5月被捕后,奥朗德成为法国社会党热门总统候选人,他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暗示,卡恩可能重新在政府担任职位。

奥朗德称:“不管怎么说,像卡恩这样有才能的人,未来几个月或数年中,对国家是有用的。” 但多数政治分析人士认为,他不会贸然与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角逐大选。

(来源:中新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多种技术拍摄子宫内动物胚胎
这是组惊人的胚胎照片。它通过多种技术表现出小生命从受孕到即将出生的神奇过程。 >> 详细

论坛
小时候干过这些事的请举手
转眼间,80后到了怀旧的年纪,陪伴我们成长的那些玩具,你是否有共同的记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