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壳牌称英北海漏油量达1300桶 环保组织很担忧|韩美开始53万人联合军演 朝鲜警告战争一触即发|看1小时电视折寿22分钟 每天看6小时少活5年|
时政>美欧>美国
抗议地铁方打死人 黑客示威导致旧金山地铁中断
2011-08-17 13:29:1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电脑黑客组织“匿名者”为了抗议美国旧金山地铁管理部门打死人,及在上周切断列车站内的手机信号,当地时间周一(15日)发动示威活动,造成4个车站短暂关闭。

旧金山湾区地铁系统管理局(简称湾区地铁)的警员上月开枪打死一名45岁男子。此事引起民众不满,一些人号召在上周四展开示威。

切断列车站手机信号 阻止群众互通消息

为了阻止群众利用手机互通消息,湾区地铁在当天切断数个列车站内的手机信号。

本周一,电脑黑客组织“匿名者”号召另一场示威,抗议警员的暴行和湾区地铁违反言论自由。

约50人在傍晚5时刚过不久,聚集在市政中心(Civic Center)地铁站高喊“没有正义、没有和平”。

30分钟后,穿上防暴装备的警察手持木棍前去封锁该地铁站,并驱散月台上的乘客。

之后有更多人加入示威行列,他们从市政中心游行到旧金山市场街(Market Street),并试图闯入其他地铁站。

当局见状,立即关闭那些地铁站。

由于当时是下班高峰期,数以百计乘客被迫离开地铁站,到站旁的街道上等候。

湾区地铁副警长哈特维希表示:“一旦月台变得不安全,我们就不能危害乘客和地铁员工的安危。”

不过,警方在此次示威中没有逮捕任何人。

湾区地铁周一也没有像上周那样切断地铁站内的手机信号,部分示威者视此为他们的胜利。

湾区地铁指称,其网站myBART.org周末被“匿名者”黑客入侵,至少2400名乘客的个人资料被盗。

“匿名者”还把这些乘客的联系资料放上网,但没有列出他们的银行账户或信用卡资料。

湾区地铁已经向联邦调查局报告此事。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你见过这么萌的睡姿么?
猫妈妈搂着小猫咪睡得香喷喷,小狗枕着个矿泉水瓶子睡得那么婀娜,太萌了! >> 详细

论坛
让男人爱到疯狂的女人私处
女人最能引诱男人的10大私处,也是男人最想爱抚的十个部位,让男人爱到疯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