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或因身体原因延期受审|债务方案获众院批准 奥巴马“卖萌”称己可爱|德国科学家成功进行“人脑刹车”实验|
时政>美欧>俄罗斯
俄认为波兰关于波总统专机坠毁调查报告存疑点
2011-08-03 09:07: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俄罗斯国家间航空委员会技术部门负责人阿列克谢·莫罗佐夫2日说,俄罗斯同波兰方面对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坠毁的基本原因持相近立场。然而,俄方认为波兰所公布的事故调查报告存在疑点,并对其事故调查委员会的独立性表示质疑。

去年4月10日,时任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所乘图-154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包括总统夫妇与波众多高官在内的96人无一生还。近日,波兰方面公布了对这起事故的调查报告。

莫罗佐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一致认为,飞行高度过低是导致空难的基本原因。此外,两国的专家在涉及失事飞机机组培训工作、飞行前准备工作、气象条件等问题上也持相近立场。他强调说,在收到地面关于天气恶劣的警告后,专机机组人员没有及时转降备降机场直接导致了空难的发生。

根据波兰方面公布报告,俄方对这起事故所担负的责任包括:当飞机偏离正确位置时,机场提供给机组的飞机位置信息有误;机场没有及时向机组发出飞机飞行高度过低的指令等。

对此,莫罗佐夫反驳说,事故发生前,领航员曾多次报告说,飞机高度为100米,然而,专机仍然在骤降50米后提速。这表明,在当时天气状况恶劣、能见度低的情况下,专机机组人员降低飞行高度的目的是急于想要看清地面的状况。

俄方还否认了波方关于空军司令出现在驾驶舱并未影响机长的决定和给机组造成心理负担的说法。莫罗佐夫指出,按照规定,这位司令不应该进入飞机驾驶舱。此前,他向总统报告了专机起飞,实际上违规参与了飞机的驾驶工作。正是他的出现给机组造成了“无论如何也要在此机场降落”的心理负担。

莫罗佐夫还说,俄方在报告中并没有隐瞒“机场基础设施存在缺陷”的事实,然而,有关机场雷达设备失灵的说法纯属臆断。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机场设施可以作为导致空难发生的因素。

他同时对波方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的独立性提出质疑。他说,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是在国际民航组织注册的独立机构,而波兰负责这起空难的调查委员会由波兰内务部长米莱尔领导,同时该委员会部分专家曾在检察机关供职。

莫罗佐夫还宣布,俄方不准备同波方共同制定统一的事故调查结果。俄方对这起空难的最终调查结果已于今年1月12日公布,并已转交给波兰方面。

(来源:新华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叹为观止的绝美人体艺术
这组摄影作品将人体概念化,作品中的花卉、树叶和蝴蝶是由成千上万个裸体人体组成的。 >> 详细

论坛
萝莉正太来袭 怪叔叔退散
现在这个时代,都是萝莉正太称霸武林的时候了,这么萌的小可爱,真感觉自己老了啊!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