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加电视塔推出惊险“边缘漫步”项目|母亲误把手枪当打火机两次打伤女儿|伊基地组织网征“生财之道”|
时政>美欧>美国
美国士兵涉嫌谋划袭击军事基地被逮捕
2011-07-30 09:03:5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警方28日证实逮捕年轻士兵纳泽·贾森·阿卜杜,原因是他涉嫌谋划对胡德堡军事基地发动恐怖袭击。

警方27日下午在距胡德堡基地不远的小城基林逮捕阿卜杜,从他居住的汽车旅馆客房内搜获可用于制造炸弹的材料。

基林警察局局长丹尼·鲍德温28日说:“我把它定性为恐怖袭击阴谋。”

鲍德温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记者,根据“讯问阿卜杜过程中得到的信息及其他线索……我们相信,阿卜杜要袭击普通军事人员……要么在公开场合,要么在附近的陆军基地”,即胡德堡军事基地。

胡德堡军事基地为美国陆军最大基地,位于得州首府奥斯汀以北大约97公里,驻扎美军第一骑兵师和第四步兵师等部队。

鲍德温称阿卜杜是“非常危险的人”,来到基林的时间“相对较短”。“我可以告诉大家,”他说,“如果我们没有及时制止他,今天发布会的内容会不同。”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埃里克·沃希告诉路透社记者,没有迹象显示阿卜杜有同伙。他之所以被捕,是因为有人举报他购买枪械和无烟火药。

举报人是基林枪械店老板格雷格·埃伯特。埃伯特是退伍军人,退休执法人员。他回忆,26日下午,阿卜杜乘出租车匆匆来到店里,“看起来有点奇怪”。他买了4小罐无烟火药,却问老板那是什么。他还买了霰弹枪弹药和一个半自动手枪弹匣后,支付250美元,没要找零,落下收据,匆忙离去。

埃伯特随后向当地警方报告阿卜杜的可疑形迹。

阿卜杜现年21岁,是得州达拉斯人,服役于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军事基地,一等兵,本月4日起擅离职守。

阿卜杜先前公开反对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他去年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要求军方不要派遣自己去阿富汗或伊拉克战场,因为他不想伤害穆斯林兄弟。“半岛”电视台称,阿卜杜是巴勒斯坦移民后裔。

今年6月,军方认可阿卜杜是一名“出于道德或宗教信仰拒绝参战者”。

阿卜杜现在基林一家市属监狱处于拘押状态,事由是受控在肯塔基州持有儿童色情产品而遭通缉。至于谋划对胡德堡基地发动恐怖袭击一事,他正在等待联邦检察官提出罪名指控。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在北极圈的冰水中裸泳
这里是冰川泄洪后形成的一个湖泊,湖面浮冰漂浮,有人裸身挑入湖中与冰共泳! >> 详细

论坛
敢不敢娶性感女人做老婆
其实性感的女人不一定危险,相反,因为她知道很多男人不敢要,所以还可能更贤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