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加电视塔推出惊险“边缘漫步”项目|母亲误把手枪当打火机两次打伤女儿|伊基地组织网征“生财之道”|
时政>美欧>美国
提名获参院批准 骆家辉称驻华大使是“最艰巨任务”
2011-07-29 08:37: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提名获参院批准 骆家辉称驻华大使是“最艰巨任务”

骆家辉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7月27日举行表决,一致批准现任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出任美国驻华大使。自此。骆家辉已经通过所有法律程序,正式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驻华大使。

**** 骆家辉称出使中国会让去世父亲自豪

参议院当天以口头表决的方式,一致批准总统奥巴马今年3月9日对骆家辉出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提名。上月23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已先期批准骆家辉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现年61岁的骆家辉顺利出任美国驻华大使在各界预料之中。最近一个多月,他接连参加商务部及华盛顿亚太裔群体为他举行的欢送会,与各界人士一一话别。

7月11日晚,亚太裔精英300多人在华盛顿为骆家辉举行欢送会,盛赞骆家辉是亚裔在美国参政的楷模。出席欢送会的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代表美国国会亚太裔小组的31名成员,祝贺骆家辉过去多年发挥的领导作用。

华裔白宫内阁秘书卢沛宁说,自从骆家辉当选首位华裔州长起,美国社会就改变了华裔候选人无法赢得州级选举、无法直接为总统工作的成见。

骆家辉则表示,他正以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前任大使洪博培为榜样,努力学习中文,并且对在中国日益流行的微博很感兴趣;身为华裔美国人,受总统奥巴马委任“出使”中国令他备感自豪,他期待着举家前往北京。但骆家辉也坦承,这是迄今奥巴马交给他的“最艰巨任务”。

这位即将上任的驻华大使还说,如果父亲在世,肯定会非常激动,因为父亲也许不知道什么是州长,什么是商务部长,但肯定为儿子回到祖先所在地担任美国驻华大使而高兴和自豪。

骆家辉的父亲骆荣硕于2011年1月5日在西雅图辞世,享年93岁。骆荣硕出生于1917年,13岁的时候随父母移民到美国,1941年至1945年间在美国军队服役,曾赴欧洲作战。退伍之后,他认识了朱莉·吴女士,并于1947年在香港完婚。两人婚后育有5个子女,他们通过经营中餐馆、杂货店等劳动帮助子女全部完成大学学业。骆家辉曾在父亲的追思会上说:“非常感谢父亲对家庭和社会做出的贡献,没有他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在北极圈的冰水中裸泳
这里是冰川泄洪后形成的一个湖泊,湖面浮冰漂浮,有人裸身挑入湖中与冰共泳! >> 详细

论坛
美女是这样“炼”成的/图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整容将作为完美展现自己的一种必要手段,实拍美女鲜为人知的修炼历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