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挪威惨案凶手仇视多元文化 给人印象老实友好|查韦斯古巴化疗用微博治国 一周发50条信息|英设计师别出心裁 豪华游艇自带火山与瀑布|
时政>美欧>其它
子弹或涂毒行凶时听音乐 布雷维克父亲称儿子应自杀
2011-07-26 22:23: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子弹或涂毒行凶时听音乐 布雷维克父亲称儿子应自杀

7月25日,布雷维克(左)在出庭后被警方带走。

子弹或涂毒行凶时听音乐 布雷维克父亲称儿子应自杀

布雷维克最喜欢的鲁格“迷你-14”轻型自动步枪(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7月26日报道,造成76人死亡的挪威杀人狂魔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已被隔离关押,有关他此次行凶的更多细节被披露出来,警方怀疑他曾在子弹上涂抹了致命化学品以增强杀伤力,他在行凶时头戴耳机,似乎是为了掩盖心中恐惧。此外,他在少年时代曾屡遭巴基斯坦裔少年的欺负,这或许是促使其走上不归路的心理阴影。

*** 从网上购买毒药

案发前,布雷维克曾在他撰写的所谓《2083:欧洲独立宣言》中提到,要将其前端留有豁口的达姆子弹涂上液体尼古丁,而他在进行疯狂杀戮时所使用的正是这种具有极大杀伤力的子弹。

他在宣言中写道:“我已经从一个中国网络供应商那里订购了50毫升纯度为99%的液体尼古丁,每颗达姆弹头的豁口内滴上3至4滴,这样就可以将其转变为致命化学武器了。我特意指示中国供应商通过特快专递将包裹寄送至我的公司,要求他们进行更好的包装并贴上化学品的标签。”

一名参与事件调查的挪威警官表示:“我们正在调查他是否使用了尼古丁,对受害人的毒理学检测将会提供答案。他的行凶计划非常缜密,我们担心他可能真的那么做了,我们将调查任何一个细节。”而据科学家介绍,一两滴纯尼古丁便足以致命。

*** 选用特制子弹

根据挪威首都奥斯陆警方公布的信息,布雷维克拥有数把枪支,其中包括滑杆式散弹枪、手动步枪以及他最爱的鲁格“迷你-14”轻型自动步枪。他曾写道:“在突击步枪上加装瞄准设备后,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锁定并消灭大量目标。”

收治枪击事件受伤者的医院负责人科林•普尔指出,布雷维克选用的达姆子弹可以在体内爆炸,因此造成的内伤极为严重,在已经接受手术的16名伤者体内没有一颗完整的子弹。达姆子弹的尖端没有包覆而是露出铅心,射入人体后铅心会扩张或破裂以增大创伤面。

“在处理这种子弹造成的伤口时,我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意外麻烦,子弹碎片在伤者体内的分布极为凌乱,就像是1000颗大头针刺了进去。”

武器专家们表示,布雷维克使用的达姆子弹重量较轻,可以在不同的距离内进行精准射击,因此很受空军指挥官和猎人们的青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各地最“变态”建筑
你见过会跳舞的房子吗?设计师天马行空般的创意赋予其不同的性格,于是它们动了,活了…… >> 详细

论坛
惊艳绝伦的人体彩绘(图)
人体彩绘是在光滑的皮肤上,用植物颜料绘出一件美丽的华服,从而具有惊艳绝伦的美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