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挪威惨案凶手仇视多元文化 给人印象老实友好|查韦斯古巴化疗用微博治国 一周发50条信息|英设计师别出心裁 豪华游艇自带火山与瀑布|
时政>美欧>其它
幸存者博客披露挪威枪案嫌疑人伪装警察行凶细节
2011-07-26 08:2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22日下午,32岁的极右翼分子安德尔斯•布赫林•布雷维克在奥斯陆市中心引爆汽车炸弹后两个钟头便乔装成警察去40公里外的于特岛展开了新一轮的屠杀,致使超过65人(多数是正在参加执政党工党举办的夏令营的青年人)遇难。

23岁的普拉布林•考尔(Prableen Kaur)当时便是夏令营营员之一。在与枪手进行了几个钟头的周旋后幸运逃脱。脱险后,考尔写下了自己当天下午那几个钟头的逃生过程,并于23日凌晨在其博客全文发布。译文如下:

我醒了过来,再也无法入睡。我坐在客厅里,感觉到的是悲痛、愤怒、和喜悦。天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想的东西太多了。我很害怕,哪怕是很小的响动都会惊到我。我要把在于特岛上发生的一切都写下来。

我的所看、所感、所做,这些都是直接发自我内心最深处的。为了表示对朋友们的尊重,我觉得匿去他们中一些人的姓名。

奥斯陆爆炸发生后,我们在主楼开了一个紧急会议,紧接着是阿克休斯城和奥斯陆营员们的会议。在这些会议后,很多很多人都在主楼,我们互相安慰,觉得我们在岛上很安全…

当惊慌来临时我正好站在小岛的主街上。当我看见他在用枪射击时,第一感是:“为什么警察会射我们?这到底是怎么了?”我赶紧跑进一个小房间。所有人都在跑,尖叫。我被吓坏了。我成功的躲进了主楼里一个比较背的房间,很多人都在那里。我们都卧倒在地板上。我听见几声枪响。我哭了。我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我从窗户看见我最好的朋友在外面,于是我想自己是否应该冲出去把他也拉进来。我没有这样做。我看见他严重的恐惧!又是几声枪响后,我们决定跳窗。大家都很惊慌。屋里所有人都涌向了窗户,试着往外跳。我落在了最后才跳出了,当时我就想:“我是最后一个!我死定了!我确定!但这样也好,起码我知道其他人都安全了。”我把包扔出窗外。我试着慢慢爬下去,但却失去了重心。我重重地侧摔在地。一个男生把我扶了起来。我们一起跑进了树林里。我看看周围,问到:“他(枪手)在这里吗?他在瞄准我吗?他能看得见我吗?”

一个女孩(从窗户跳下来时)摔伤了膝盖,另外一个受了重伤。我在跑向水边之前试着帮她们。我躲在一面砖墙背后。很多人都在那里。我祈祷、再祈祷、不停的祈祷。我希望上帝能看见我。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说我们可能再也不能见面了,但是我会尽力脱险!我说了好几遍我爱她。我从她的声音里听到了恐惧。她哭了。这真令人心痛!我给爸爸发了条消息,说我爱他。我给离我很近的一个人发了条短信。我又给我最好的朋友发了消息,但是他没有回我。我们又听见了几声枪响。我们想尽所有办法尽量保暖。爸爸打来了电话,我哭着说我爱他。他说他和我兄弟会马上到岛上来接我。我很感动。我把知道的情况都告诉了他,这用了不少时间。然后我们改为短信联络因为担心杀手会听见我们打电话。

我想起了不在身边的姐妹。我该怎么告诉她正在发生的一切呢?我更新了Twitter和Facebook,说我还活着,暂时“安全”。

我写了我正在等警察的到来。一些人开始跳进水里尝试着游泳逃走。我躺在地上,决定当杀手靠近我的时候就装死。我决定不跑或游走。我无法描述我有多么地害怕。

我听见一个男人走近了。他叫道:“我是警察!”我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有人叫嚷着回复了他说他必须证明自己真的是警察。我记不起来他具体说了啥,但他又开始射击了。他叫嚷着射向了我周围的人。我想:“全完了。他来了。他会开枪打我。我死定了。”

人们开始尖叫,我能听得见有人中弹了。其他人跳进了水里。我还呆在那里,紧紧地握住手机。我压在一个女孩儿的双腿上,又有两个人压在我的脚上,但我还是一动不动。手机响了几次,我却继续装死。我在那里躺了起码一个钟头,周围完全安静了下来。我悄悄地转头,试图寻找其他还活人。我四处看,却看见很多血。我很害怕,我决定爬起来。然后我才发现我一直躺在一具尸体上,而在我上面还有两具尸体。天使保护了我!

我不知道他(杀手)是否还会回来。我向水边跑去,脱下毛衣,因为我担心穿着毛衣没法游泳。我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带手机。

我把它放在口袋里,然后跳进水中。我看见还有几个人在水里。他们已经游远了。我看见有人聚在了一个像救生筏的东西周围。

我使劲游、拼了命的游。我不停地尖叫、抽泣。但我心里很冷静。我在想我会不会被淹死,因为我越来越累。我不停地问自己,不停地游。

又过了一会儿,我想那群拉着救生筏的人一定已经离得很远了。我大声尖叫,求他们等等我。我至少游了好几百米才抓住他们。

我们互相说了几句话。当一艘船靠近我们的时候我们大声呼救,它却没有停下来,而是先去捞起那些还在游泳的人。

但船上的一个男人给我们扔了一些救生衣。我得到了一件,穿上。我抓住救生筏抓了好一会儿,一直等给那个男人再把船开过来捞起我们。他像岸边开去。但过了一会儿他的小船开始进水了。我想尽所有办法尽量往外排水。

我用桶。我真的很惊慌。船上另一个女孩替我向外排水。我们终于靠岸了!

上岸后有人给我我们毯子,但眼泪还是不停地流。一个女人抱住我,那感觉太好了!我大声哭了出来,不停地抽搐。一个男人把他的电话借给我,我给爸爸打了电话,我说:“我逃出来了!我安全了!”

我挂了电话,继续哭。我们走了一段。人们开车把我们带去Sundvollen酒店。我急忙跑进去找我最好的朋友,但始终没有找到他。

我看见另一个朋友。我大声哭。我们拥抱了好久好久,真好!我继续在周围找其他朋友。我把我的资料告诉了警察,然后在他们的单子上找我最好的朋友是否还活着。我找不到他的名字,我怕极了。

有人给了我一床棉被。我把湿袜子脱了,穿了一件夹克。我试着给其他几个人打电话,并再一次联系了我的父母。爸爸和兄弟正在来接我的路上。我喝了些可可,坐定、沉思、抽泣。来了很多朋友,我们互相拥抱,抽泣。

我借了一台电脑来更新我的Facebook和Twitter,说我已经安全了。家人来之前,我在酒店等了几个钟头。我和一个神父交谈,并告诉了他我看见的一切。交谈进行的很好。一个红十字会的人看见了我的伤口,并帮我清洗。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和一些朋友呆在一起。我问他们看见我最好的朋友没有,他们都说没有。我怕极了!我觉得是我的错,因为我没有呆在那里。

一个朋友拿到了酒店一个房间的钥匙,我们呆在里面,看新闻。愤怒、悲伤,总之房间里弥漫着各种情感。我爸爸打来电话说他们到了。我坐电梯下去。冲向他们,抱住爸爸和兄弟好久。我大声哭!

我突然看见一个男孩长得很像我最好的朋友,我大声叫他的名字。真的是他!我们拥抱了好久,我们都在哭。我们互相问对方是怎么逃出来的。

过了一会儿,我又和警察说了几句,然后就和家人开车回家。一些人跟着我们,我最好的朋友也一直和我在一起。

家里等了好多人。他们说知道看见我平安之前不会离开。我给另一个要好的朋友打了电话。她说:“我几乎无法确定是否还能再次接到你的电话!”眼泪又流了下来。我们聊了一会儿。然后我直到凌晨三点我才躺下。妈妈不让我一个人睡,所以我们睡在一起。

现在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个钟头了。我依然处在震惊中。我看见了朋友们的尸体。还有一些朋友失踪了。我很庆幸自己会游泳,我庆幸我还活着。上帝一定在看着我。很多情感,很多感受。我在脑海里想我的家庭,想我失去的一切,想那地狱般的岛屿。这个夏天最美丽的童话变成了挪威最坏的噩梦。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张海洲 编辑:信莲)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加速死亡”的十件事
人人都想拥有健康体魄,健康知识也成为众人关心的热点。这些“加速死亡”的十件事,你信吗? >> 详细

论坛
喷饭的体坛搞笑瞬间(图)
体育摄影师总是紧绷着神经,因为力与美总是发生在瞬间,但有时巧合也会照出意想不到的作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