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为少缴税麦当劳在俄罗斯不算餐厅算超市|英国研究称购物上瘾主要是受母亲影响|母亲坟中是男人!纽约姐妹怒斥公墓管理混乱|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印度爆炸案制造者或为本地人
2011-07-15 09:47:4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印度爆炸案制造者或为本地人

14日,印度士兵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街头警戒。新华社发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14日说,警方暂时没有线索,无法认定前一天孟买连环爆炸案的幕后黑手,所以正调查“所有可能的敌对组织”。印度内政部已下令全国提高戒备级别。

■追踪报道

爆炸装置藏在伞中

印度金融和经济中心孟买13日晚间发生3起爆炸,爆炸几乎同时发生,地点全部为人口集中区域。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孟买南部的扎维里商场,聚集多家珠宝店铺;另外一起在南部的歌剧院,为知名旅游景点;第三起发生在市中心的一处居民区。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截至目前已确认有17人死于孟买连环爆炸袭击。

奇丹巴拉姆说,在受伤的131人中,26人已经出院,82人伤势稳定,23人伤势严重。

孟买警方负责人帕特奈克介绍,在扎维里商场爆炸中,一个简易爆炸装置事先安放在一把伞中,后被引爆。

这是孟买2008年遭遇大规模袭击以来,再次发生重大恐怖袭击。2008年,多名武装人员对孟买火车站等多处地点发动袭击,造成至少19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

各大城市戒备升级

奇丹巴拉姆说,这是一起“由恐怖分子协同发动的袭击”,联邦政府已经派遣调查人员前往孟买,孟买整座城市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我呼吁孟买市民和全国其他地区的人们保持平静”。

印度内政部下令全国提高戒备级别。首都新德里和其他大城市进入高警戒状态,在商场、火车站和公园等公共地区加强巡逻。

印度总理辛格呼吁孟买民众“保持冷静、展现团结”。

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已宣布向每位爆炸袭击遇难者的亲属及爆炸事件受伤者提供50万卢比(约合1.1万美元)和5万卢比(约合1100美元)的补偿金。

否认收到袭击情报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强调,现在“指认哪个组织”是元凶为时过早。他说:“所有对印度有敌意的组织都是怀疑对象,我们现在没有排除任何对象,也没有确定任何对象。我们正在调查每一个可能的对象。”

奇丹巴拉姆说,法医和鉴定小组正审视爆炸现场物证,以精确判定袭击的性质。“我有信心……我们有能力把焦点对准那个制造这些爆炸的团体。”

印度媒体先前怀疑“印度圣战者组织”和“虔诚军”。前者是印度本土宗教极端组织,后者藏身巴基斯坦,涉嫌制造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

印度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报道,情报部门今年2月截获“印度圣战者组织”成员的对话,显示这一恐怖组织准备7月发动袭击,只是没有提及具体时间和地点。

英国《卫报》报道,连环爆炸前一天,孟买反恐人员逮捕两名汽车窃贼,指认他们属于“印度圣战者组织”,为2008年古吉拉特邦爆炸袭击提供隐藏炸弹的车辆。

奇丹巴拉姆说,连环爆炸袭击的动机可能是报复警方先前破获袭击阴谋或抓捕武装人员,包括“印度圣战者组织”成员。

奇丹巴拉姆声称,孟买遭遇袭击并非因情报工作失误。他说:“没有涉及武装分子在孟买发动袭击的情报,要知道,那些袭击者潜入城内后以非常隐秘的手法行事。”据新华社电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易容术:美女瞬时变老翁
这种化装不同于医学整形,因为它的该变是暂时的,而且也是可以还原的。 >> 详细

论坛
90后MM出租胸部做广告
一位名为“寂寞小狐狸”的90后女孩近日在微博上曝出将出租自己的胸部做广告赚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