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尔扎伊之弟遇刺 凶手是其亲信塔利班称负责|旗下两报纸再爆窃听丑闻 新闻集团推迟并购|布吕尼穿比基尼尽显孕相 秀甜蜜或怀双胞胎|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新闻背景:印度近年来曾遭受过的恐怖袭击
2011-07-14 08:52:47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印度南部金融中心孟买13日晚间发生三起连环爆炸,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这是印度继2008年11月26日的孟买恐怖袭击案之后,再次遭受的严重袭击事故。事实上,近年来,印度曾多次遭受或大或小的恐怖袭击,安全形势一直较不理想。

2006年3月7日,位于北部的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发生三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60人受伤。

2006年7月11日,孟买火车站遭受7枚炸弹袭击,造成180多人死亡。

2006年9月8日,在距离孟买东北部260公里处的马勒冈地区发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2人死亡。

2007年2月19日,两枚炸弹在一辆从印度开往巴基斯坦的列车上爆炸,造成至少66名乘客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巴基斯坦人。

2007年5月18日,海德拉巴一座清真寺在礼拜时发生爆炸,至少11人死亡。随后引发的冲突,又造成5名当地人死亡。

2007年8月25日,海德拉巴一游乐园内连续发生3起连环爆炸,造成至少40人死亡。

2008年5月13日,7枚炸弹在旅游胜地斋普尔的闹市中突然爆炸,造成至少63人死亡。

2008年7月25日,班加罗尔遭遇炸弹袭击,造成1名妇女死亡,15人受伤。

2008年7月26日,16枚小型号炸弹在古吉拉特邦的艾哈迈达巴德爆炸,造成45人死亡,161人受伤。“印度圣战者”组织宣布对此负责,并就此浮出水面。

2008年9月13日,至少5枚炸弹在首都新德里闹市区爆炸,造成至少18人死亡,多人受伤。“印度圣战者”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2008年10月30日,东北部阿萨姆邦最大的城市古瓦哈提发生11起连环爆炸,造成至少68人死亡,335人受伤。

2008年11月26日至29日,孟买遭受连环恐怖袭击,造成166人死亡。印度方面宣称此次袭击案与基于巴基斯坦的 “虔诚军”组织有直接联系。

2010年2月1日,印度西部城市普纳的一家饭馆遭到炸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警方怀疑是“虔诚军”和“印度圣战者”组织所为。

2010年4月17日,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一座板球场外发生爆炸,1人死亡,15人受伤。警方再次怀疑是“印度圣战者”组织所为。

2010年9月19日,英联邦运动会召开前夕,首都新德里的贾玛清真寺外,乘坐摩托车的枪手向人群开枪,造成2名我国台湾游客受伤。

2010年11月7日,位于北部的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恒河边的一座寺庙外发生爆炸,一名2岁女童被炸死,多人受伤。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纳米比亚神秘红人部落
辛巴族女子也被称为“红泥人”。她们常年袒露上身,皮肤永远都是红色的。 >> 详细

论坛
喷饭的体坛搞笑瞬间(图)
体育摄影师总是紧绷着神经,因为力与美总是发生在瞬间,但有时巧合也会照出意想不到的作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