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澳洲女子开网店卖“前任”遗留物|乒乓惨败乐队捣乱 奥巴马访英有点儿“衰”|萨科齐被曝善于为对手下套 4年前就盯上卡恩|
时政>头图
G8电子论坛遭网络攻击
2011-05-27 09:08:24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G8)26日在法国西北部海滨小城多维尔开幕。根据会议议程,与会首脑就阿拉伯国家局势、非洲发展和互联网三大主题展开交流磋商。

互联网问题成为新议题

本次会议议程与当前国际时事紧密相连。26日中午,峰会首先举办主题为“支援日本和世界经济”的工作午餐会,以表达八国集团对震后日本的支持。此外,与会领导人还就核安全、气候变化及与新兴国家合作、互联网问题、阿拉伯国家社会动荡和制定八国集团多维尔宣言等议题展开4场工作会议。

为表达八国对阿拉伯国家社会动荡的关注,峰会除召开相关工作会议,还在26日的工作晚餐会上专门就此展开讨论。今年初以来出现政局动荡的突尼斯和埃及将由其总理率团参加相关会议。

应法国总统萨科齐邀请,非洲17个国家的代表将在27日抵达多维尔参加峰会,与八国首脑一同参加题为“非洲和平与安全”的扩大工作会议和当晚的非洲发展主题会议。

互联网问题是法国在此次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框架内提出的新议题。在萨科齐的倡议下,八国集团电子论坛已于24日和25日在巴黎先期召开,论坛邀请著名互联网企业和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就加强互联网企业与政府对话、建立互联网使用规章、保护个人信息和知识产权、打击网络犯罪和恐怖主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多维尔峰会期间,与会领导人将就这些议题与业界代表展开进一步磋商。

G8电子论坛遭攻击

八国集团电子论坛大会组织者25日说,这一电子论坛大会受到网络攻击,论坛的无线网络连接遭到干扰。

八国集团电子论坛大会本月24日在法国巴黎开幕,主要讨论互联网的影响等问题。法国总统萨科齐大力推崇这一论坛,宣布今后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召开之际都将举办类似论坛。多名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和传媒集团代表与会。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本届论坛组织者告诉法新社记者,从24日起,论坛为媒体记者和与会代表提供的无线局域网服务就遭受一系列来自外界的攻击和未遂攻击,这些攻击未能切断互联网接入,但干扰了无线网络连接和会场内视频流传输。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王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足色撩人:女人的脚会说话
初夏,姑娘们的足蠢蠢欲动,经过长久的蛰伏,早就期待着华丽丽地SHOW尽千般风情 >> 详细

论坛
人类消失了:地球会变啥样
如果再回到最初,地球上没有人类了,它会变漂亮吗?少了工业的污染,也平添一份寂寞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