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奋进”号踏上谢幕之旅两次延迟后终顺利升空|Facebook游戏酿悲剧 澳男子“装死”意外身|纽约警方正式起诉IMF总裁 法政府尊重无罪推定|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笑傲大洋 ——海军“徐州”舰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风采录
2011-05-17 15:13: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笑傲大洋 ——海军“徐州”舰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风采录

“徐州”舰在亚丁湾护航 (王毅摄)

这是一艘年轻的新型战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曾两度横跨印度洋、鏖兵亚丁湾、挺进地中海、驰骋三大洲,累计护航347天,成功解救和护送中外船舶81批746艘次,在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征途上犁开一道道壮美的航迹。

这是一柄寒光闪闪的利剑,千里驰援接护遭海盗袭击船舶、武力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成功挫败海盗对我被护商船编队发动的连续攻击、千里走单骑为撤离我国驻利比亚受困人员船舶护航,创下海军护航史上“五个首次”。

这就是刚刚完成第七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载誉归来的海军“徐州”舰。

笑傲大洋 ——海军“徐州”舰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风采录
 
“徐州”舰 (王毅摄)

剑指风云亚丁湾

2010年11月2日, “徐州”舰再次解缆启航,奔赴遥远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七批护航任务。此前,“徐州”舰已出色完成过第三批护航任务。

仰望军旗,心潮逐浪。护航行动虽已趋于常态,但对远赴大洋执行护航任务的“徐州”舰官兵来说,依然不敢丝毫懈怠。

茫茫大洋,平凡的坚守让人寂寞难耐,而突发事件却又时常惊心动魄。2010年11月18日,第七批护航编队刚刚抵达亚丁湾,我中远公司“乐从”轮在阿拉伯海遭遇海盗袭击的消息旋即传来。“徐州”舰征尘未洗,迅速千里驰援。

时间就是生命!“徐州”舰一边高速航渡,一边展开救护准备。37小时后,与“乐从”轮会合的官兵们立即展开救援,伤员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面对留下40多处弹痕的船体,面对“徐州”舰桅杆上高扬的国旗,劫后余生的船员们激动地在集装箱顶部用红色油漆写下了四个醒目的大字:“祖国万岁!”这是对祖国海军的崇高褒奖,更是对英雄水兵的无尽感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刚完成“乐从”轮救援任务,中远公司又传来“泰安口”轮遭袭求援:“4名海盗登船,21名船员紧急呼救!”

生命彩虹,再一次在绝望与希望之间架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夏季出游:高性价避暑线路
炎炎夏季已经到来,既想要避暑,享受清凉一夏,又不想花大价钱,赶快来看看吧 >> 详细

论坛
老明星:不整容的天生丽质
整容真的有必要吗?锥子脸,杏仁眼,科技造就了一批批面孔雷同的美女,天然美丽成稀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