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地下指挥部上建乐园 北约斩首图谋显露|IMF总裁被捕 涉嫌性侵女服务员面临多项指控|《蒙娜丽莎》原型墓地发现古砖 有两个墓穴|
时政>美欧>其它
卡恩保释遭拒仍被关押
2011-05-17 08:55: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出席了纽约一家法庭召开的听证会,这是自他于5月14日在纽约被拉下飞机并被拘捕以来首次出席听证会,他遭到拘捕的原因是被控试图强奸一名酒店女佣。

卡恩的辩护律师提出100万美元的保释条件,被法官当庭拒绝,卡恩仍继续关押。卡恩出席下次听证会的时间是5月20日。(晓诗)

聘请纽约最高调律师

“他否认所有针对他的指控,”布拉夫曼15日晚说,“我现在只能说这些。”

布拉夫曼是纽约最高调的律师之一,以替遭遇严重麻烦的名人辩护而闻名,熟知如何在纽约州司法体系中周旋。他曾与卡恩聘请的另一名律师泰勒共事。

曾为迈克尔·杰克逊辩护

2004年,布拉夫曼受聘为流行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猥亵男童案辩护,但中途与另一名律师团成员一同遭到解雇。杰克逊当时发表声明说,他不满这两名“主力”律师对案件的关注程度。

布拉夫曼随后出任纽约巨人队球员普拉西科·伯雷斯的辩护律师。这名橄榄球明星犯事原因是携带枪支进入一家夜总会,结果枪支从裤中滑落后走火。伯雷斯当时面临至少3年半监禁,但布拉夫曼成功促成认罪协议,把刑期减为两年。

最成功案例是为说唱歌手库姆斯辩护。库姆斯因在夜总会与人争吵后开枪,面临非法持有武器和行贿罪指控。尽管事发时100多人目击,但布拉夫曼最终成功说服陪审团认定库姆斯无罪。

布拉夫曼最近接受采访说,大多数当事人找他帮忙时“实在是没希望了”,他们周围的世界正在倒塌,自己则想方设法让他们“活着,一切正常”。

时机微妙

“贵人”失足 希腊掉底

希腊再求财政援助的谈判增添变数

据新华社电 面临性侵犯指控,斯特劳斯—卡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任期基本终结。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病情反复之际,卡恩日前却突陷“性侵案”而被捕。卡恩这位“挺欧派”的缺席若导致IMF权力真空,正处于紧要关头的希腊救助前景或再添变数。

希腊翘首企盼

斯特劳斯—卡恩被捕之际,希腊可能重组债务的消息尘嚣直上。欧洲债务危机一年后回归起点,即如何救助希腊免于资金枯竭。

希腊去年接受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时,打算明年年初重返私人市场,以发行债券方式融资。但是,金融市场始终不给“面子”,迫使希腊打消这一念头。希腊政府2012年至2013年预计出现大约600亿欧元财政窟窿。

欧元区多国财政部长本月承认,希腊可能需要来自欧盟或其他国际机构的更多资金援助。

被捕前,斯特劳斯—卡恩原定15日前往德国首都柏林,会晤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6日出席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讨论希腊财政危机。

卡恩力撑希腊

卡恩曾任法国财政部长,2007年出任IMF总裁,任期到2012年结束。在这一重要国际组织中,他一直被视为欧洲的关键代表。在应对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上,他一直立场坚定,不啻为援助希腊的重要支持力量。在其积极推动下,IMF对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接连施以援手。

美国《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欧洲官员先前预期斯特劳斯—卡恩将敦促欧盟领导人为希腊度过2012年和2013年再次提供救援资金,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一步援助希腊必须以欧盟这一承诺为前提。

分析师认为,在欧洲领导人围绕债务危机争执不休时,斯特劳斯—卡恩通常能起到稳定局面的作用。

卡恩支持希腊经济改革,与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交情甚好。

继任人选

可能还是欧洲人

警方15日以性侵犯罪名正式指控卡恩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由第一副总裁、美国人约翰·利普斯基暂时代理总裁。

一些经济学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这两大国际金融机构分别由欧洲人和美国人担任“一把手”的传统并非牢不可破,新总裁或许将出自新兴经济体。

《华尔街日报》报道分析,欧洲人不愿意主动让出基金组织总裁一职,除非美国人同样让出世界银行行长一职。

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是欧洲的热门人选。英国国内先前有人猜测,英国前首相、前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有望竞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爆笑:人生的N多“第一次”
第一次约会,第一次接吻,大人们的第一次都out了,来看看超级宝宝们的爆笑第一次吧 >> 详细

论坛
足坛十大经典“庆祝秀”
进球了:该以什么方式庆祝一番呢?赛场可是人人都在看着,球星使出杀手锏展现闷骚一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