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媒: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到中国各阶层|卡扎菲地下指挥部上建乐园 北约斩首图谋显露|IMF总裁被捕 涉嫌性侵女服务员面临多项指控|
时政>美欧>其它
辐射大危害健康? 欧洲校园或禁止使用手机
2011-05-16 08:51: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4日报道,欧洲委员会官员称,他们就一项现代科技是否“潜在危害”人类健康的报告进行讨论后,起草了一份决议草案,将采取措施保护少年儿童。草案内容包括在欧洲范围内要求学校禁止使用手机和无线设备。

据悉,一份提交给欧洲委员会的研究报告称,手机以及婴儿监视器等无线设备在英国家庭的使用很普遍,但是这类设备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很大。报告认为电磁设备的辐射会致癌,同时还将对大脑产生不良影响。

之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曾宣布,手机和无线设备的辐射对人体的危害几乎为零。而欧洲委员会现在得出的结论却与此相反,并因此特别起草了决议草案,建议其成员国针对手机信号辐射制定准入标准;在手机设备上标注电磁辐射量,并说明使用时对健康的危害;禁止在校园内使用手机和无线设备;向儿童和青少年宣传辐射危害;研发辐射更小、危害更小的手机产品。

决议草案号召成员国政府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减少手机和类似设备对人体的辐射影响。草案还特别提到在校园颁布手机和无线设备禁令。

英国移动电信和健康研究组织在早些时候曾发表一份报告称,没有迹象显示手机的使用会在短期内影响健康。由于现在的手机辐射量越来越小,远远低于国际辐射标准,因此该组织表示,现在就在校园出台手机和无线设备禁令为时尚早。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教授保罗•埃利奥特则表示,他们早已展开了针对20万人长期使用手机后的健康水平的研究。他认为,手机明显是一个十分有用的工具,但是人们还是要考虑到这些高科技产品带来的健康影响。他不建议人们长时间使用手机。

这项决议草案也招来了来自学校方面的许多反对声音。英国教师协会秘书长拉塞尔•霍比警告称,禁止校园内使用手机和无线设备将会对学校造成极大的影响。“英国大多数学校的师生也都使用手机,校园内也都建立了WIFI热点。许多学校在计划开展更多的电脑无线教学,这样学生就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将作业带回家完成。禁令的出台将会让这一切无法进行。”

欧洲委员会目前有47个成员国。委员会的决议对于成员国政府没有强制力,但是经常能影响各国的政策制定。之前委员会的许多决议都通过成员国达成的协议和条约予以了体现。目前,禁止学校内使用手机和无线设备仅仅是决议草案的内容,这份草案将被提交至欧洲委员会议会等待通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爆笑:人生的N多“第一次”
第一次约会,第一次接吻,大人们的第一次都out了,来看看超级宝宝们的爆笑第一次吧 >> 详细

论坛
2011全球十大吸金超模
T台生命短暂而绚烂,福布斯刚刚发布了本年度最高薪酬模特前十名单,相比去年又有变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