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制服诱惑:贝卢斯科尼“裸体派对”照片曝光|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日本福岛核电站50勇士图片首度曝光|
时政>美欧>俄罗斯
莫斯科青少年流行“地铁冲浪” 两名大学生因此丧命
2011-03-25 08:03: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莫斯科青少年流行“地铁冲浪” 两名大学生因此丧命

扒地铁的俄罗斯少年(资料图片)

如果你去莫斯科旅游时乘坐地铁,可能会惊讶地发现在飞驰而过的列车车尾往往会吊着些身体几乎悬空的青少年。有些年轻的冒险家甚至会爬到列车顶部,让身体随着车厢摇晃,仿佛在“冲浪”一样,还有人喜欢站在什么扶手都没有的车厢之间。

这种扒车现象已经成为俄罗斯年轻人中一种足以致命的刺激游戏。他们头上往往安装着摄像机,会把这一大胆行为的过程全部拍下来,再上传到知名的社交网站上。网上类似的专门社区也在日渐增多,有的成员多达2000人,大家都互相探讨去哪里扒地铁,还会评论彼此的视频。

如果行为越危险,那么得到的评论和粉丝就会越多。这种冒险很难被禁止,即使被抓罚款也仅有2.11英镑(约合22.5元人民币),这同他们在网上获得的名声相比显得微不足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4日的报道,日前有两名年仅19岁的俄罗斯大学生在扒地铁时丧命,这也许可以提醒他们的同龄人不要玩这种危险的游戏。

在莫斯科,地铁隧道在设计时只是考虑让列车通行,有的隧道空间非常狭窄,就连一只猫都很难塞下,所以扒在火车外面容易导致严重的伤害,甚至可能把人撕裂。据莫斯科警方发言人说:“两名死者很可能撞到了坚硬的物体,因为他们的伤非常一致,都是多部位骨折及致命的脊椎伤。在发生碰撞后,其中一个人从火车上摔了下来,而另一个则昏死在火车顶部。”

警察正在查看监控录像,以确定这两人是在哪里上车的。死者的一位朋友说:“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觉得这很有趣,值得去冒险。”

一名俄罗斯市民对这种趋势表示担忧。他说:“我曾亲眼看到有少年穿着和地铁一样颜色的衣服,以避免被发现。在高峰时期,人们很难挤进俄罗斯的地铁,所以一些人就铤而走险。”

据说这一现象有可能正在向英国蔓延。去年12月,一名英国男孩因从火车上坠落而住院,他当时也正在扒火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疯狂“过火”的玩笑
玩笑是生活中的调味剂,人们往往一笑而过,然而,如果开“过”了,请后果自负! >> 详细

论坛
美国总统车队大揭秘
一般来说,总统的车队大概会有27辆车,基本上是视地方不同,车队车辆数目也会不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