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德摄影师拍到“猫鼬版”《狮子王》 父子情深|美设计能容4万人新“诺亚方舟”|德机场员工枪击美军大巴致两死两伤|
时政>美欧>俄罗斯
卢卡申科称美国实施制裁是在欺骗白俄罗斯
2011-03-06 10:15: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卢卡申科称美国实施制裁是在欺骗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3月5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表示,美国对白俄企业实行制裁是在欺骗白俄罗斯。

卢卡申科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为什么你们违反了我们在1994年签订的协议?当时你们想要我们把核武器给谁,我们没有提出任何条件就给了谁!你们承诺绝不对我们采取经济制裁措施。为什么你们制裁了?”

他还说:“在这之后谁还会相信你们呢?你们的总统签署了这份协议。为什么你们现在对我们实行经济制裁?”

卢卡申科表示:“你们的政治家都是不正派的。所有的承诺都是对我们的欺骗!如果你们想和我们在正常原则上合作,我们愿意合作。如果你们不想,那我们离开你们也能活。”

他进一步说:“如果你们希望合作,那就和我们一起寻找合作的途径,而不是向我们推销自己对民主的理解和这种民主的条件。”

2006年3月,卢卡申科第三次连任白俄罗斯总统后,美国以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存在舞弊以及侵犯人权为由,于2006年6月和2007年11月两度宣布对白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其中包括冻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美国的个人资产,以及冻结白俄罗斯最大的化工联合企业--白俄罗斯石油化工康采恩——在美国管理下的所有资产。

2008年,由于白俄罗斯当局拒绝释放前总统候选人科祖林,美国和白俄罗斯关系急剧恶化,两国召回驻对方国家大使并将外交人员数量削减到最低。

当地时间2011年1月21日中午,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第四次宣誓就任白俄罗斯总统。不过西方国家不承认卢卡申科获胜,认为大选存在“舞弊行为”。欧盟更是对卢卡申科对反对派采取的“打压”行为极为不满,随后提出要对卢卡申科及其相关官员采取“禁止入境及冻结其在欧洲的资产”等制裁措施。美国日前也对这些制裁措施表示了赞同。

据悉,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达成协议,由俄罗斯成为原苏联核武器的唯一拥有国,其他三国要把核武器拆运到俄罗斯处理。白俄罗斯1994年宣布放弃核武器,1996年完成向俄运送核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巴西“内衣节”风景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办“内衣节”,模特们穿着各式性感内衣在市中心进行游行庆祝。 >> 详细

论坛
盘点八大女星的精彩反串
女星常在影视作品中以男性装扮出场,或霸气冷峻,或帅气阳光,总能让粉丝倾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